浙商银行

沪指涨1.24%得年线待收官战 金融地产领涨

2012年12月28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盘面呈现探底拉升态势。两市股指高开,一度震荡走低双双翻绿,随后在次级债松绑融资利好的券商板块带领下开始走强,午后股指在券商、转送潜力、地产、卫星导航、酿酒、船舶、汽车、银行、有色、煤炭等板块共同活跃下冲高并维持高位震荡。沪指大步跨上年线,年K线收阳待下周一确认。

  截止收盘,沪指报2233.25点,上涨27.36点,涨幅为1.24%,成交919.7亿元;深成指报9026.99点,上涨87.14点,涨幅为0.97%,成交852.8亿元。

  东吴证券认为,八大理由支持中线看涨,

  第一点,最近CPI持续处于低位徘徊,这将是A股上涨的助推器。

  第二点,A股的市场人气正在出现回升。

  第三点,从GDP上看,持续稳定高速的GDP增长将有助于股市上涨。

  第四点,从财政政策上看,我国明年实行的积极财政政策将对股市有较强的提振作用。

  第五点,最近股市IPO已经暂停发行,将大大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格局。

  第六点,从市场的推动力来看,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在于风险溢价因素的往下回归,目前无论是信用利差还是A股与国债利率的差值仍处于历史的高位,往下回归是大概率事件。

  第七点,从流动性方面看,市场预期“影子银行”的发展将受到更大程度限制。

  第八点,从政策面上看,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

  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四大权重板块仍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而部分前期妖股的回调短期仍然不可轻易进入,市场更多的仍旧是年报行情和补涨行情。当然同时,投资者也要注意,避免追高近期已经有明显回调意愿的前期强势股,以免冲高回落,高位站岗。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超8成个股上涨。30股涨超9%。

  券商次级债松绑融资利好大涨5.39%,国金证券涨停,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等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持续活跃,板块涨2.82%,浦东金桥珠江实业顺发恒业浙江广厦外高桥等涨停,华业地产泛海建设中航地产多伦股份首开股份等涨幅居前。

  船舶板块涨幅居前,舜天船舶太阳鸟广船国际上海佳豪等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涨幅居前,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居前。

  汽车股涨幅居前,银轮股份接近涨停,禾嘉股份东风科技上汽集团等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涨幅居前,伊力特古井贡酒山西汾酒金种子酒等涨幅居前。

  有色股活跃,吉恩镍业宜安科技等涨停。

  后市展望

  从技术面上分析,东吴证券认为,首先从KDJ上看,KDJ的K和D出现了死叉,预示大盘短线将下跌。然后从MACD上看,MACD的红柱状出现了缩小,说明空方力量较强。最后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成交量持续放量,形成了堆量结构,说明场外资金正大举介入A股,为大盘未来的上涨提供十分强大的动能。因此综合以上技术面观点,我们认为A股股跃龙腾,中线前程似锦,短线有望继续上攻。

  对明年大盘走势,湘财证券认为,目前看如果明年内的第一个高点出现的时间在1月份,大盘第一个低点出现的时间应该在4、5月份。这个低点出现以后,大盘至少要走出一波次级行情,笔者所说的次级行情的上涨幅度至少也要有40%以上。乐观点看,大盘也有机会走出反转行情,如果那样,未来5年涨幅10倍以上的新蓝筹股就会出现。

  从市场量能角度分析,东方证券认为,历来12月中下旬都是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资金回流银行体系、产业资本回笼资金等都让市场形成一种谨慎预期;而A股却选择在最不可能产生行情的时点出现逼空走势,且量能始终保持在800亿元上方。强势逼空的背后不仅仅是基本面改善、政策红利预期等显性因素,这或许是对一种新格局、新背景、新周期的憧憬,而这种类似朦胧的蓝图在各路资金、尤其是主力资金间逐步形成一种共识。

  对下个交易日的收官行情,新浪名博玉名认为,低迷许久的A股突然上演大逆转,成交量也从先前低迷的700多亿升至最近的2000亿元,后续市场继续保持足够的赚钱效应,才是吸引资金回流的关键。A股短期由周期或权重主导发动上攻,而后向小盘股轮动转换的规律性也较强。市场分歧是采取原有长阳逼空式上行,还是说平台式振荡上行的格局,这是反弹模式的分歧,而非多空分歧。

  从技术面上分析,新浪名博占豪认为,大盘虽有调整之意,但过去三个交易日两个交易日收在年线之上,说明大盘在年线拉锯过程中仍会有新高,仍还会持续一定时间,而行情的结束很可能是一轮多级别底背离共振出现,同时还可能有一波快速的拉升,在狂欢中结束行情的可能。但不管怎么结束,中期趋势定了,回调后就仍然是市场机会,这就是现在我们可以预期的。

(祖灏)

    调查:2012年你炒股赚钱了吗? 参与投票赢iphone手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农民工变市民要解决住房问题
  • 体育雷霆加时险胜小牛 CBA京粤战被质疑赌球
  • 娱乐蔡少芬胎盘撕裂险小产 停工1年保女平安
  •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王石明星恋最火爆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咬文嚼字:十大语文差错 清朝老虎会耕田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补鞋匠24年买4套房 计划送儿女出国读书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
  • 陈永昌:城镇化建设是中国经济发展新红利
  • 姚树洁:中国应再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
  • 刘泳华:2012年十大最神奇品牌
  • 罗天昊:中国急需打破城市霸权主义
  • 曹彤:2012年国际金融形势评论
  • 端宏斌:乞丐其实比你有钱
  • 李迅雷:中国经济步入负债式增长时代
  • 郑风田:未来中国城镇化发展方向错了
  • 曹凤岐:如何解读十八大报告
  • 赵伟:为何经济预期屡屡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