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湘财马晓光:不用担心回调 受益城镇化5行业望补涨

2012年12月26日 08:13  新浪财经 微博

  上证指数从12月4日的1949点涨到12月25日的2213点,一路逼空上涨,年K线已经收阳。很多人都感觉这波行情没赚到钱,踏空了这波行情。但实际情况如何呢?我们先来做个简单统计:从12月4日到12月25日,上证指数反弹的幅度是13.89%。

涨幅 100% 50% 40% 30% 20% 13.89%
个股数量 2 15 36 117 514 809
占比 0.08% 0.61% 1.47% 4.77% 20.95% 32.98%

  跑赢大盘的个股一共有1493只,占两市2453只个股的60.86%;但是涨幅在30%以上的个股只有170只,只占总数的6.93%,大部分个股都是涨幅没超过30%,而很多个股由于前期跌幅巨大,如果看图形就会有一种错觉,跌的很多,涨的幅度很小,而且感觉还没有大盘涨的多。所以那些觉得踏空行情的基本是一种视觉错误,还有大量 的个股没怎么涨,所以即使以后大盘进入调整期,很多个股还是会轮番补涨的。大家还是有很多投机的机会。

  那么哪些个股能补涨呢?当然很多炒题材的都会补涨,比如高送转概念股,三农概念股。我们还是接着上次说的新型城镇化主题聊。上次说到真正受益新型城镇化的行业有教育,医疗,零售,汽车,品牌服装等。先说教育,农村人进城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子女教育,所以教育应该最受益的子行业,但是现在比较尴尬的是上市公司当中没多少和教育有关,目前能找到的有珠江钢琴(002678),海伦钢琴(300329),齐心文具(002301),方直科技(300235)等,这些公司未来都是可以跟踪的,如果以后新股当中有涉及到教育产业的都可关注。然后我们说一下医疗,毋庸置疑农村的医疗水平和城市差距很大,一旦城镇化进程加快,医疗行业存在暴发性增长的机会,随着医保目录的扩容,大病保险的推广,会有更多的人群覆盖其中。医药行业是个大行业,其中增长最快 的子行业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我们先把要关注的股列出来,以后在具体分析。鱼跃医疗(002223),千山药机(300216),宝莱特(300246),迪安诊断(300244),通策医疗(600763),戴维医疗(300314)等,以上所列的个股都会补涨,但可能顺序上有先有后,剩下的就是选一个介入时机的问题。

  大家可能担心的还是怕大盘回调,我认为银行股的估值重估还没有结束之前都不用担心大盘,但是银行股一旦回到8倍市盈率的时候就要注意风险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阿联25分广东负北京 马布里莫里斯66分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
  • 何亚福:中国超低生育率的三大原因
  • 罗天昊:产业是城市经济的灵魂
  • 第一穷人:警惕中国楼市的另一种崩盘模式
  • 叶檀:2013年房价将稳步上升
  • 张化桥:建议发行中华地票
  • 张捷:革命斗争年代缺粮导致的惨剧
  • 黄鸣:我为何自己上场举报行业潜规则
  • 美国客:圣诞节是什么节 美国人争论不休
  • 郑风田:城镇化质量提升需破除垄断
  • 童大焕:高铁不能变成富人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