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指逼空行情或将持续

2012年12月25日 07:33  金融投资报 

  申银万国[微博]期货 陈彤

  连续两周触底大幅反弹之后,期指上周仍保持强势高位震荡。中小市值股票接过大盘蓝筹股反弹的接力棒,深市表现强于沪市。现货两市周成交量再创新高,市场活跃度仍继续维持。低仓位基金迅速加仓,融资交易上周净增长额创历史新高。随着IF1302新合约上市,在宏观经济回暖明确和未来城镇化建设拉动的预期下,股指有望继续维持强势。

  大宗交易迭创新高

  股票二级市场成交量复苏提升了大宗交易活跃度。上周大宗交易平台总计成交49.4亿元,达到年内的第三高水平。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上周明显增长。截至目前融资融券余额达到850.99亿元,突破800亿元关口,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股市大幅上涨,投资者融资积极性明显提高,上周的融资余额净增长53.52亿元,创出单周增长历史最高值。

  资本认可市场投资价值

  对于A股12月展开的强势上涨行情,社保基金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部分社保基金经理坦言社保基金当前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基金经理也暗示社保基金可能进一步增仓。另外12月以来,上市公司向大股东定向增发发行股份,大股东大都以现金认购全部增发股份。说明以社保基金和产业资本为代表的投资者认可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

  IPO“堰塞湖”有望疏导

  一方面,监管层鼓励排队企业向新三板、债券市场分流,尤其是鼓励现有四个新三板试点园区充分发挥在各自覆盖区域内融资功能;另一方面,酝酿开展对800多家排队企业专项检查,以挤出在这些企业当中可能存在的业绩“水分”,同时强调严格执法,加强对保荐人等中介机构监管,严惩帮助拟上市公司过度包装甚至造假的保荐机构。随着“堰塞湖”治理方案的逐渐明晰,公司IPO上市有望疏导。

  综合来看,A股市场“绝地反击”连续三周上涨后,多空双方开始陷入拉锯战,跨年度行情能否延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大市值品种的强势表现,改变了部分机构的摇摆态度,低仓位基金近期迅速跟进加仓。在企业盈利回暖、流动性季节性投放较为宽松、以及政策性因素等的配合下,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行情。技术上看,以沪深300现货指数为例,随着股指三周的反弹,重心逐渐上移。5周均线已上穿了10周、20周均线,形成对股指的强有力支撑。股指仍有上冲动力,有望挑战上周反弹高点和60周均线。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香港小朋友给写信圣诞老人邮政回信忙难
  • 白明:外贸保十宁可泡汤不可注水
  • 姚树洁:城市和工业建设进入死胡同
  • 李山泉:京广高铁2727元商务座票并不贵
  • 黄生:平安股权转让背后不大可能是肖建华
  • 王德培:中国金融混业有什么前景
  • 罗天昊:学习土耳其文化变革
  • 宋文洲:国企兴旺 民生无望
  • 端宏斌:末日论的信徒真的会认错吗
  • 洪平凡: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展望
  • 叶楚华:房价飙涨时代已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