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密切关注盘整的发展形式

2012年12月23日 15:55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红周刊》特约顾问 戴若 顾比(澳大利亚)

  上证指数的反弹迅速突破了2100点和2140点附近的压力位。这是自1949点附近反弹的开始,指数在不到4周时间内上涨了超过11%,这是令人惊奇的,也是不能持续的。这是一个主要的趋势突破,但是不能持续这个速度,盘整形态将会形成。

  当前下降趋势反转和突破的速度是难以预料的。趋势反转和突破的形成是扇形趋势线形态合乎逻辑的持续发展,这个形态已经形成了有几个月。

  扇形趋势反转形态在图上是长期看涨的特征。2012年5月8日的高点被用来作为一系列的4条下降趋势线的起点。这形成了一个扇形形态,这与长期趋势反转是有关的。

  2012年10月和11月的上证指数的震荡行为确立了扇形趋势线4的位置。2012年9月的震荡确立了趋势线3的位置。

  趋势线4是一个强压力位。大盘突破至这条线以上的行为是非常看涨的行为,显示很有可能会出现长期趋势反转。

  现在第一个重要问题是确定盘整将会如何形成,这是第一个问题。当上升趋势停顿时,盘整将会形成。当市场进行盘整并为另一次强势运行做准备时,盘整可能会形成一个横向交易活动的形态。

  在当前的环境下,这种未来的发展活动可能会包括对于2140点附近支撑进行试探的行为。也可能会包括一个对于2200点附近压力进行试探的行为。盘整行为出现在2140点和2200点之间将是一个看涨的盘整。

  盘整也可能会出现指数下跌至2140点以下的情况,将2100点作为支撑位。这是一个看跌的盘整,因为指数可能会下跌至2100点以下更低位置。下周将会显示出市场是形成一个看涨的还是看跌的盘整形态。

  第二个问题是新的上升趋势在未来可能会如何发展。

  趋势变化的力量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的关系中得到显示。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显示交易者的行为,他已经快速运行至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均线以上。长期组已经收缩,并转向向上,这显示出投资者也在成为买入者。GMMA长期组窄幅收缩显示出新的上升趋势不是很强。

  当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形成宽阔发散,新的上升趋势的力量得到确认。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新的上升趋势非常强的支撑。在这种形势下,投资者在市场回落时将买入,因为他们相信上升趋势将会持续。投资者的买入有助于对新上升趋势形成支撑,反弹快速形成。

  震荡形态可以让我们准确设置新的上升趋势线,它会正确显示新的长期上升趋势。

  若指数突破至2200点以上的话,上方目标位于2250点附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军委:接待禁喝酒严控用警车
  • 体育西甲-梅西破门巴萨3-1 卡西替补皇马2-3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二手房市场频现公务员转让灰色房产
  • 科技乔布斯豪华游艇因拖欠设计费遭扣押
  • 博客中国人应尊重卑微的鸡 老子怎成吊死鬼?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高考“移民”逃向海外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
  • 美国客:在美国入错行一辈子少挣160万
  • 曹凤岐:十八大报告如何看金融改革
  • 陶冬:美国悬崖迫近 日本债务闹荒
  • 文显堂:为何中国房产价格与价值背离
  • 叶檀:日本将更大规模发放货币
  • 谢百三:分歧最大的一次牛市
  • 秦红:客户维护费的前世今生
  • 熊鹭:美国财政无悬崖
  • 彭真怀: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型城镇化
  • 罗天昊:借外国青年 养中国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