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后市有望继续反弹

2012年12月21日 18:44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温和整理,尾市略有回调,半数股票上涨,市场保持较高的活跃度,成交量不减。上证指数收盘2153.31点,跌0.69%,成交845.7亿元;深成指收盘8658.35点,跌0.40%,成交810.5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11涨12跌,涨幅居前的是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轻工制造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的是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指数。终盘两市1152只上涨,190只平盘,1217只下跌,其中16只涨停,无跌停。沪深股指短期步入相对平衡状态。

  后市研判:

  上证指数在消化2132点颈线位后,后市有望继续反弹,短期可能需要震荡巩固。

  周五股指一波三折,沪深两市基本上围绕着周四的收盘指数震荡整理,这样的态势延续了数日。上证指数一周微升0.12%,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11下旬破位后,12月反弹力度较大,本周两者分别反弹0.77%和1.81%,深成指上涨1.49%。不过除了上证指数逾越60日均线外,余者目前都较接近60日均线,也就是短线的阻力逐渐显现。本周虽然有些不利因素,比如市场对康美药业的分歧曾给医药板块带来短期的压力,但尚未给大盘造成太大的影响。

  上证指数自1949点上涨,目前多方取得了240点左右的升势,这在近期的几轮反弹中属于力度较大的一次。本月5日和14日的上涨在较大程度上是银行股的积极贡献,可是当它们业已平均上涨25.73%的涨幅时,持续上涨的动力可能减弱。12月13日尾市走弱之际,次日银行股发力,扭转弱势。12月21日尾盘也有回吐的迹象,24日不知是否有新的做多动力出现。其实,股指在目前的位置适当地回调,确认下档的支撑位,有利于行情向好的方面逐渐演化。

  连涨两周后,本周震荡整理。首先,短线上涨过快,期间似乎没有出现回调,只是当日盘中有些震荡,需要适当地换手整理。其次,市场热点多极化,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回调的空间,而且成交量保持良好的状态,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是当超跌反弹告一段落,热点经过轮动之后,短期继续上涨的动力在减弱。再次,短线技术指标偏高,人拉担心可能会回抽确认,因此本周五个交易日股指基本上平势运行,多空都在相互谨慎试探之中。一旦收盘指数低于2142点,当心再度回调。目前较直观的日随机指标逐步处于超买状态,在高位钝化,可能显示短期再涨将遇到阻力,因此短期操作中暂不追涨。

  操作策略:

  反弹行情会有反复,短线不追涨,逢低吸纳。

  (主持人:魏道科A023051104006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马未都:末日传说成笑话 冬至饺子宴(图)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
  • 谢百三:分歧最大的一次牛市
  • 秦红:客户维护费的前世今生
  • 熊鹭:美国财政无悬崖
  • 彭真怀: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型城镇化
  • 罗天昊:借外国青年 养中国老人
  • 刘泳华:最值得期待的8个世界末日
  • 何亚福:为什么连计划生育都有人信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