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2年12月21日 15:21  中财网 

  大势猜想:

  高位下挫 容易导致下周的大幅回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指数出现大幅的跳水,早盘指数一度在农业、煤炭等板块的强势飙升下,出现大幅了上涨,指数一度大涨近1%,冲击2200点;但此后随着成交量没有有效的放大,指数便在券商、地产的集体跳水下,指数出现大幅的下挫,目前的市场是一个较大的逼空行情,今日下挫能否再度形成一个强势的板块有效的护盘,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否则高位下挫,容易导致下周的大幅回调。

  没有成交量持续放大的脉冲式上涨是出货的最简单的操作手段,吸引激进的投资者跟风,此类操作手段对投资者造成极大的损失,投资者需谨慎看待,目前市场仍旧需要看银行的眼色,银行没有止跌,指数难言上攻。

  应对策略:高位下挫,投资者需谨慎看待。

  主力猜想: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也呈现出加速之势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随着近期行情的上涨,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减持的加剧,已经为当前的上升行情敲响了警钟。据有关记者对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12月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量较前三个月有明显的增加,而在14日以后大宗交易成交量进一步增大。12月3日~18日,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5.40亿股,日均成交额为4497.60万股。而14日~18日三个交易日成交量进一步扩大,日均成交量为4569.58万股。而9~11月期间,深交所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分别为3837.1万股、3353.84万股、3253.95万股。

  随着行情的转暖,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也呈现出加速之势,这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本来,就是在股市行情低迷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的减持也是从未间断过。毕竟,这些股东的持股成本极其低廉,按市场上的任意价格减持,这些重要股东都能够获得暴利。实际上,正是基于这些大小非股东的套现,其套现压力也会随着股价的走高而增大,股价涨得越高,其套现的压力也就越大。更何况年底将至,这一因素也进一步增加了大小非套现的压力。

  并且同样是因为年底将至的原因,上市公司2012年的业绩又将公布,对于那些业绩下降或变脸的公司,其大小非套现的压力进一步增加。如沙钢股份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于12月12日~14日合计卖出2500万股。沙钢股份大股东为何大量减持所持股东,其原因或可从沙钢股份2012年业绩预告中看出端倪,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2年1月~12月业绩预亏,亏损幅度为1000万元~3000万元。实际上,沙钢股份的解禁狂潮或许还未到来,沙钢股份有11.8亿的限售股解禁时间在12月30日,股票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这不仅进一步加剧该公司大小非套现的压力,而且也不排除是导致公司大股东加快减持步伐的又一原因。

  应对策略:年底将至,对于那些业绩下降或变脸的公司应尽量规避,前期也公布了很多业绩很好的公司,尽量对它们加以关注。

  热点猜想:

  下周高送转仍会是主基调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昨日高送转概念的个股跟随次新股反弹的大潮皆大幅暴涨,预计这将点燃高送转概念,促使其全面爆发。现在仍然是这样的观点,并且预期后续高送转有望成为后面一段时期的一个主基调!

  今日大盘高位跳水,次新股成为市场上的最大亮点,出现了大面积补涨,而根据历史经验,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大部分都是在次新股中;对于年报来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将是近期行情的一条主线,高送转、业绩超预期等概念也就成了首当其冲的标的。正是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我们相信高送转概念在未来一段时期势必还会得到市场追捧。

  应对策略:三诺生物宏达高科等仍可继续关注!另外,百洋股份受益于农业板块持续释放利好以及高送转行情爆发的双重刺激,强势封死涨停板,有望成为高送转概念的又一龙头,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欧冠皇马碰曼联巴萨遇米兰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熊鹭:美国财政无悬崖
  • 彭真怀: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型城镇化
  • 罗天昊:借外国青年 养中国老人
  • 刘泳华:最值得期待的8个世界末日
  • 何亚福:为什么连计划生育都有人信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