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后市有望在盘整中走强

2012年12月20日 20:42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168.35点,上涨6.11点,涨幅0.28%,成交800.7亿元;深成指收盘8693.23点,上涨53.66点,涨幅0.62%,成交705.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放大93.25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多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和黑色金属等板块领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1255只上涨,165只平盘,1139只下跌,其中广安爱众五矿发展等20只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5.72%。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震荡,尾市收涨但成交不足,行情仍然胶着。不过后市有望在盘整中走强。

  趋势向好迹象渐显,反弹仍有望延续。1)市场企稳基础主要是经济企稳回升态势逐步得到确认,向下风险暂消。尽管11月外贸和信贷结构数据仍有反复,但汇丰PMI初值继续向好,房地产和汽车销售屡超预期,基建加速带动中上游回暖,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基本确立并得共识,经济向下风险消除构成做多基础。2)反弹动力之一是政策预期升温。我们此前提到市场越来越认识到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更关心长期性根本性问题,十八大之后高层多次强调改革,令市场预期升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下一步改革,强调要深入研究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明确提出改革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和预期。3)反弹动力之二是场外资金介入。连续两周成交放量,尽管上周有三个交易日缩量整固,但整体量价配合理想;从资金流向看扭转了两个多月的持续外流态势,连续两周大幅净流入,并推高持续低估的权重板块,增量资金入场迹象较明显,这一方面避免了以往存量资金单日放量后缺乏持续性的缺陷,另一方面若为海外资金介入,则突破了国内年底资金面紧张的限制,此外监管层拟疏导IPO堰塞湖问题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供求关系潜在压力的担忧,我们认为随着行情走强人气回升,对场外资金吸引力增强,量价配合仍可期待。4)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进一步改善,60日均线已企稳上行,半年线有走平迹象。

  短线仍需震荡整固。本周以来连续四天高位震荡,尽管似乎市场拒绝深度调整,但预计行情仍不会一帆风顺,短期仍存在震荡整固要求:首先,连续急涨后有获利回吐压力,最近QFII、社保对A、H银行股的减持和房地产调控升级的担忧给领涨的权重板块带来压力;第二,上方阻力依然不小,尤其是2200点上方,目前年线位于2218点,其次2242点颈线位阻力较大;第三,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半年线和年线仍在缓慢下移且距离较远;第四,如果是一定级别的反弹尚缺乏回抽确认,特别是半年线-2132-2145几个技术位。第五,本周量能萎缩,后续走强仍需量能持续放大支撑。

  操作策略:

  待回档适当低吸。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