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2年12月20日 15:20  中财网 

  大势猜想:

  大盘仍有调整需求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今日,银行股陷入回调,板块多数个股失守5日线,昨日表现强势的题材股,今日多数呈现回调的走势。今日早盘跌势比较明显,但是午盘出现了证券股和有色板块护盘!板块能否有效轮动是市场调整强弱的关键,银行股的集体回调促使一部分资金再度追逐那些短炒的个股,一些具备利好推动的个股出现急拉急涨。

  上证综指近三个交易日的振荡走势显示A股调整尚属强势,但从技术面来看调整仍有需求。长阳过后,沪指已经在2150点上方接连震荡了三个交易日,短期方向选择越发迫切。此时,日线上形成上涨三颗星的形态,日线图上形成上涨三颗星形态,这是上涨两颗星的变异。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图形是较为经典的K线组合,在上涨初期或中期出现,一般而言是继续看涨的信号。

  应对策略:等待回调企稳,次新股或补涨!

  主力猜想:

  大资本或继续抄底 13天净增持20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A股呈现持续反弹的态势,上证指数自12月4日至昨日累计上涨10.33%。在此背景下,12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增加六成多,并且12月份A股重要股东套现的愿意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产业资本13天净增持逾20亿元。

  12月产业资本出现净增的现象。统计显示,12月1日至19日期间股东减持3.29亿股,减持市值约23.19亿元,较11月份同期35.52亿元下降12.33亿元,下降幅度达34.71%。然而,在此期间沪深两市共有97只个股的重要股东耗资30.96亿元增持4.52亿股,较11月份同期的10.61亿元上升20.35亿元,增长幅度高达191.8%,12月1日至19日期间重要股东增持资金高于套现资金,高出7.77亿元的资金量,此次产业资本大面积入市抄底的迹像明显,也就形成了净增持的现象。

  应对策略:短线操作保持谨慎,适当的参与结构性热点。

  热点猜想:

  高送转拉开序幕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没几天就要元旦放假了,年报披露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今日高送转概念的个股跟随次新股反弹的大潮皆大幅暴涨,预计这将点燃高送转概念,促使其全面爆发。

  对于年报策略,自1949点反弹以来,银行、券商、地产、基建上演了一出好戏,正因为到目前为止积累了如此大的涨幅,市场也存在震荡蓄势的需求,中小市值个股出现补涨的概率增大,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就成为了一条主线,高送转、业绩超预期等概念也就成了首当其冲的标的。

  年年高送转,年年有行情,高送转概念在今年年报披露期间势必还会得到市场追捧。从近三年年报高送转股票的特征分析,在2012年中报以及之前已经实施了高送转的股票在2012年年报期间再次送转的概率严重降低,所以大多数在2012年上市的新股且没有送转的股票,年报期间送转的可能性较大。本报也在早前就以近三年年报高送转股票的一些特征对高送转个股进行了一些筛选,其中就对连续13个交易日强势爆发,短线累计涨幅接近80%的联创节能多有提及!只是那时候高送转概念并没有全面的爆发!

  应对策略:金卡股份三诺生物是我们较长时间以来一直关注的;另外宏达高科银信科技等近期都有传闻年报要十送十!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
  • 鄢烈山:为什么要创造就业
  • 曹凤岐: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真看不懂:我们应该选择经济软着陆吗
  • 赵伟:2013年须防区域GDP竞赛
  • 郑风田:常吃速生肉是否会让人变肉坨?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