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抓大放小蓝筹主导 春季行情提前上演

2012年12月18日 02:19  证券时报网 

  上周五A股市场超预期大涨,上证指数创出近3年最大单日涨幅,市场被全面激活。本周一A股市场延续强势格局,主要指数均再创近4个月的新高。上证指数全天保持高位整理,收盘小涨0.45%,日K线收出带较长上影的小阳线,显示强势上攻中压力渐显。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相对弱势,收盘均有小幅下跌,日K线收出小阴线。整体看,诸多券商预期的明年春季行情已提前启动,大盘中期可看高一线,但短线有整理要求。

  盘面上看,多头依然主导大局,但个股出现了明显分化。两市个股涨跌比大约在2比1,共有25只非ST股报收涨停。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深市的涨停家数近期首次少于沪市,说明中小盘股票的限售股解禁压力不可小觑。两市共4只个股报收10%跌停,其中3只为电子类个股。热点方面,采掘、能源、食品饮料、农业、有色金属相对强势,医药、电子行业整体调整幅度较大。权重股有所分化,沪市前10大权重股7涨3跌,中国石化贵州茅台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微博]涨幅超过1%,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跌幅超过了1%。地产股冲高回落,“保招万金”收盘跌幅均超过了1%。

  市场保持活跃,成交维持在较高水平。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975亿元,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从资金流向看,根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的统计数据,虽然股指红盘报收,但昨日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约37亿元。其中,小盘股净流出33亿元,中盘股净流出12亿元,而大盘股净流入8亿元,资金的结构性流动特征明显。分行业看,主力资金流入的前三名行业分别为采掘、食品饮料和银行;资金流出的前三名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房地产和建筑建材。

  连续两周大涨之后,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已接近10%,后市如何演绎?从成交看,两市近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都在2000亿元左右,为年内的天量级别,显示有一定的新增资金进场。从这个角度看,多数分析师认为行情的价量配合良好,后市仍可看高一线。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已连续两个交易日站在2150点上方,意味着突破前期整理了3个多月的大箱体的概率很大。若沪指确认突破箱体,按照量度升幅,短线可达到2300点附近。

  从中线看,目前多数券商发布的2013年策略报告均看好明年一季度或上半年的行情,因此也可以认为本轮反弹是这种一致预期的提前反映。因此在操作上,多数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股票,仓位可以保持在7成左右,仓位较低的可以考虑介入一些近期涨幅不大且业绩优良的成长股,等待下一轮补涨机会。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拘捕101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 体育贵州宣布高洪波辞职 申花解约阿内尔卡
  • 娱乐黎耀祥三夺TVB视帝 杨怡封后 现场 红毯
  • 财经人大官员称分配改革应控制政府收入富民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学生体质敲警钟 复兴不能靠宅男宅女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
  • 宋文洲:销售大师是如何骗人的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来春风
  • 刘步尘:家电企业急剧分化的背后是什么
  • 于晓华:新四化和中国改革的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