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还没有看到本轮反弹的不同之处

2012年12月11日 15:50  深圳新兰德 

  深圳新兰德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小幅下跌,沪指收盘仍站在60日线上方。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后维持低位横盘震荡,午后一度拉高翻红,尾盘快速回落。沪指收盘报2074.7点,跌0.44%;深成指收盘报8220.54点,跌0.55%;中小板综指跌0.71%;创业板指数跌0.8%;沪深300指数跌0.55%,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12合约跌0.27%。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679.3亿元,深市成交金额584.3亿元。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不到二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7只,华电能源黑牡丹大恒科技华英农业连续涨停,煤炭股活跃、山西焦化美锦能源云维股份涨停。天津磁卡海泰发展深深房A等涨停。行业板块大多下跌,仅煤炭、军工、酿酒板块上涨,环保、传媒娱乐、石油、玻璃、机械、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多数下跌,贵州茅台涨1.77%。中小板、创业板与大盘同步,中原特钢信隆实业海兰信等涨停。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震荡下跌,缩量整理,大盘还处于强势反弹格局之中,不过量能还是不足,沪指难以向上挑战前期平台。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反弹高潮还在持续;KDJ指标高位向下,卖盘力量将释放;布林线指标方面,上轨压力显现。盘中个股保持活跃,但场内资金主导反弹的迹象明显,银行股能否保持强势是后市反弹的关键。股指期货持仓继续下降,多头的信心并不足。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缩量震荡下跌,仍表现为强势整理,大盘反弹还有望继续。总体而言,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当前市场空头不敢行动,但多头仍然缺乏力量,当前的反弹似乎与今年的历次反弹没有区别,最终都因买盘的缺乏,而重新步入下跌轨道,本轮反弹的高点可能还没有出现,但从目前的成交状况看,投资者不应抱以过高期望,虽然场内资金不会轻易放弃节前难得的吃饭行情,但最终还要看场外资金流入的状况,而从大环境看,目前虽然有一线希望,但还不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