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2年12月11日 15:19  中财网 

  大势猜想:

  大盘仍有一定上行余力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我们提及短期连续大涨之后,市场将来到十八大维稳行情期间构筑的重压区2100~2150一线,这种由真金白银构筑的套牢压力区将是市场面临的真正考验,后市到底如何演绎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今日沪指早盘显示出部分抛压之后,午后再度在煤炭、水泥、有色的带动下顺利翻红。就市场整体氛围来看,从之前几日的银行、保险、券商,到今天的钢铁、煤炭、水泥、有色,市场热点的切换非常成功,这说明主力资金操盘起来依然游刃有余,短期内市场依然保有一定上行余力,可暂时谨慎乐观。

  应对策略:2100上方压力仍未探明,获利盘却进一步增多,短期乐观之余,最好选择边打边撤。

  主力猜想:

  主力逢高出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最近大涨了几天,空头们损失惨重,大家也很乐观,不过很显然,之前积累的巨大优势不会被简单冲抵,昨日市场再度上涨之后,主力合约与次月合约的前20名席位持仓空单大幅增加1680手。同时从反弹以来的ETF场内份额变动上来看,45只产品中有24只呈现净赎回,21只呈现净申购,其中净赎回的份额数远大于净申购的数量,整体净赎回共计21.38亿份。此外,昨日沪深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个股依然大涨之时,众多机构普遍选择在高位抛售,而并非继续追买。这一系列情况都说明,在经历了一段上涨之后,主力大资金存在着逢高出逃的意图,大家还需谨慎应对。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短线兑现浮盈意愿有所体现,后市回调可能性增大,注意做好波段。

  热点猜想:

  化工板块也有轮动机会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先是银行、保险,接着是水泥、机械,中间穿插着农业、农机、渔牧业,再到今天的钢铁、煤炭、有色,市场表现出强烈的板块轮动意愿,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完全可以考虑从尚未爆发的板块当中进行提前布局,以期市场热点轮动之际从容获利退出。就市场表现来看,目前为止尚未有所表现的行业已经不多,我们认为整体活跃度一直相当不错的化工行业值得重点重视。虽然该板块基本面没有太大改善,但在这种群体反弹的普涨行情之下,基本面的因素已经被顺利冲淡,大家可适度关注。

  应对策略:短线可适度留意股性活跃度保持较好的友利控股江南高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