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缩量盘整跌0.44% 中小板块普遍调整

2012年12月11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趋势,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酿酒板块快速拉升至涨幅第一,沪指在六十日线上方震荡整理,深成指在五日线上方得到良好支撑。午后股指横盘整理后震荡上扬一度双双翻红,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板块相继拉升成为做多主力,临近尾盘股指再度走低,传媒娱乐、环保、农林牧渔等中小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个股行情较为活跃,二十多只股票涨停,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

  截止收盘,沪指报2074.70点,下跌9.07点,跌幅0.44%,成交679亿元;深成指报8220.54点,下跌45.25点,跌幅0.55%,成交584亿元。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今日股指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从12月4日大盘创出1949.46的新低后便一路高歌猛进,指数在5个交易日内上涨了134点,短期的获利盘比较大,调整压力非常明显;二、股指期货透露出谨慎的信号,虽然股指期货继续延续涨势,但涨幅较上周有所收窄,尤其是昨日主力合约IF1212由升水状态转为贴水3点;三、大盘反弹而ETF却呈现净赎回状态,从反弹以来的ETF场内份额变动上来看,45只产品中有24只呈现净赎回,主力大资金的逢高出逃,直接导致了调整的发生。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02    平盘:     59     下跌:     680

  沪B     上涨:     9      平盘:     4       下跌:     40

  深A     上涨:     271    平盘:     67      下跌:     1174

  深B     上涨:     15     平盘:     11      下跌:     27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酿酒、煤炭、日用化工等少数板块上涨,传媒娱乐、船舶、券商等多数板块下跌,天津磁卡高新发展海泰发展等二十多只股票涨停。

  板块方面,近日受塑化剂影响的酿酒板块持续强势,板块涨幅第一,伊力特山西汾酒海南椰岛金种子酒贵州茅台张裕A等上涨。

  煤炭板块相对强势,山西焦化美锦能源云维股份黑化股份云煤能源大有能源等涨幅较大。

  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首次转正,地产板块走势分化,高新发展、海泰发展、绵世股份黑牡丹世纪星源宋都股份深深房A等强势涨停。

  券商盈利连续2月降超30%,证券板块相对低迷,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微博]宏源证券等下跌。

  环保板块整体调整,蒙草抗旱巴安水务维尔利永清环保天壕节能铁汉生态等下跌。

  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吉视传媒华数传媒新华传媒皖新传媒华策影视天威视讯等跌幅较大。

  铁路基建板块整体调整跌幅第一,中国铁建晋西车轴鼎汉技术太原重工中国中铁中铁二局远望谷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技术指标分析,东吴证券表示,首先从MACD上看,MACD的DIF和DEA在低位金叉,并且红柱状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说明从指标上看多方处于强势中;其次从均线上看,60日均线是多空双方兵家必争之地,而多方目前已牢牢站上了60均线,说明多方力量很强;最后从成交量上看,大盘最近五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都属于放量形态,说明有增量资金正在大量介入A股市场。因此综合判断,大盘上升趋势未改。

  从市场心态角度分析,巨丰投顾表示,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使得多项技术指标出现超买信号,短期指数存在震荡休整需要。但从盘面的实际表现来看,由于赚钱效应的逐渐发酵,空翻多的范围正在迅速扩大,场外买盘的积极性正在被逐渐调动起来。同时,连续的上涨也让前期被套的投资者看到了解套的希望,当前的惜售心理极为普遍,而这也直接造成了近期易涨难跌的局面。当前市场形成跨年度反弹的概率正在逐渐提高,前期被套的投资者应当继续安心持股,以待减亏扭亏。

  从股指走势分析,华讯财经表示,多空双方目前在60日均线上方展开拉锯,日K线呈现十字星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显萎缩,短期股指上涨乏力明显。总得来看,一方面,近期股指连续反弹,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目前在接近前期套牢盘压力附近股指遇阻明显,短期可能会有一定调整;另一方面,午后股价开始向上突破,成交量也在这个时候出现了连续的放大,量价的变化在这个时候配合的相当完美,如果股价在指数持续震荡中的时候形成了箱体的走势,投资者更要重点关注,一旦盘中指数有反弹的出现,首先给出买点的就是具有突破特征的个股。

  从市场热点角度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大盘走势说明在短线获利盘和前期解套盘双重压力下,股指有整理要求。由于十八大前维稳行情箱体振荡了二个月,因此股指一旦在目前位置展开调整,也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本轮反弹第一阶段上涨或许基本到头,接下来将进行一段时间整固走势,然后再展开新的跨年度上涨。市场热点方面,城镇化建设整体回落,三农也明显分化,因此在随后的大盘短线振荡过程中,更多体现的是个股行情,注意消息股和超跌股表现。

  从市场看点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尾盘现拉高后杀尾结构,明日看盘要点是大盘能否创新高:创新高继续看涨,不创新高短线还会继续整理。应对短线回洗和技术修复,不追高等回调到位是合理策略。从空间上来看,大盘整理过程主要应在2050点之上完成,最好是构成一个进攻平台,这样行情会走得更远。操作上投资者一方面要明确中期趋势不变的前提,另一方面要注意近期暴涨的部分短线品种的分化风险。

  从操作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本周初的冲高应在意料之中,后面进入振荡的参考在于银行、水泥板块,它们一旦出现调整,大盘也将进入震荡期;量能依旧是关注的重点,短线这里的量能保持在800亿附近有利于大盘的振荡上扬,一旦出现分时快速的放量反而容易引发大盘的震荡;明天关注2091-2093点缺口和90天线的得失,短线操作在紧抓主线的同时更应关注目前个股运行节奏不一致带来的高抛低吸机会。(周煊)

新浪财经手机客户端下载 安卓客户端下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