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止跌反弹涨0.85% 水泥地产发力

2012年11月30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股指呈现低开高走态势,短暂盘整后开始震荡上行,随后在地产、水泥、建材、家电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短暂震荡1小时后,传媒板块带领股指震荡走高,长江传媒一度冲击涨停,华谊兄弟多重利好今日却逆势跌停。受降佣传闻影响的券商板块今日上午依旧低迷,国金证券等多股下跌,连续跌停的酒鬼酒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增加。

  截止收盘,沪指报1980.12点,上涨16.63点,涨幅0.85%,成交377亿元;深成指报7903.25点,上涨94.29点,涨幅1.21%,成交326亿元。

  六大缘由助市场企稳反弹 红色12月值得期待

  机构分析称,技术上,从周K线上看,上周暂时止跌后本周加速下跌,根据以往经验,下周有望呈现一定的震荡反弹。今年5至8月,上证综指连拉4根月阴线后,尽管9月拉出一根月阳线,但大盘明显受2150点的反压,随后10月、11月线重心出现下移,且跌破9月K线的低点。上证综指11月K线收出阴线已没有悬念,并吃掉8月、9月、10月三根月线,显然9月阳线是下跌中继性反弹,8月至11月的月线组合为典型的下跌换挡。跌破后,虽然大盘随时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很难改变A股市场向下调整的趋势。

  新浪首届投顾大赛进行中 3000名选手角逐百万大奖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水泥、房地产、建筑建材、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酿酒等板块下跌。两市近7成股票上涨,同力水泥万方地产宁波建工等股涨停,华谊兄弟、英唐智控2股跌停。

  受中原经济区规划获批消息影响,水泥板块涨幅第一,上涨超4%,同力水泥开盘快速涨停,塔牌集团江西水泥宁夏建材四川双马等股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涨幅近4%,万方地产、天津松江鲁商置业重庆实业中江地产等8股涨停。

  建材板块涨幅居前,宁波建工涨停、洪涛股份中材国际中南建设中国铁建东方雨虹等股涨幅较大。

  受降佣传闻影响,券商板块今日表现低迷,西部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宏源证券山西证券等股下跌。

  酿酒板块跌幅居前,酒鬼酒出现企稳态势,收盘跌2.17%,海南椰岛山西汾酒老白干酒贵州茅台青青稞酒等股下跌。

  传媒娱乐板块上涨,长江传媒、吉视传媒奥飞动漫新华传媒华数传媒等股上涨。

  汽车板块上涨、华菱星马江淮汽车上汽集团金杯汽车比亚迪等股上涨。

  后市展望

  华讯投资认为,技术面上,周五股指低开高走,盘中表现较为强势,日K线报收小阳线为主。成交量方面同比昨日上午出现一定放大,目前超跌反弹格局明显。从时间上看,股指自2123点以来已运行20个交易日,今日出现超跌反弹转折点也较为正常,后市如能量能持续放大则反弹有望延续,短期关注5日均线附近缺口压力。操作上,建议适当控制仓位,短线狙击热点为主。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经过连续大跌后,周五A股终于有止跌回稳的迹象了,不过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盘面弱势格局仍没有改变。眼看大盘要进入12月份的年度收官战了,若这种弱势格局没有改变的话,A股恐再次熊冠全球。我们认为,投资者欲要在股市中“迟航”,必须明白A股弱势中不为人知的秘密,诸如酒鬼酒塑化剂事件等问题,才能在股市中趋利避凶,把握真正的结构性行情。

  大摩投资称,短线来看沪指反弹马上面临5日均线以及1984点附近的跳空缺口压制,现在市场成交量还不能支持指数有效突破该阻力位,而且权重板块中只有银行板块还在强撑,未来银行补跌将是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短线如果市场没能激起赚钱效应仅凭几个板块的上涨还不足以改变市场现在的下跌趋势,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机构称,久违的涨势终于出现,今天全天呈现的是多点开花的局面,高层领导放话新型城镇化发展潜力巨大,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方向,说明了高层已经为未来十年的经济基本定调,事实上也是对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种实施的体现,未来的经济还仍旧围绕着房地产为中心。股今天围绕着城镇化的房地产、水泥建材、钢铁、工程建筑等板块展开了行情,本次城镇化建设行情,或在短期之内得到有效的发酵,会是目前大盘低迷时的一个短期亮点,用一个专业的讲法就是政策催生阶段性行情。

  巨丰投资分析,虽然持续下跌之后存在反抽要求,但当前市场仍存在不小的局部风险,稍有不慎就有被套风险。另外,由于成交水平持续低迷,热点板块及个股的持续度将非常有限,实际操作意义并不大。在政策面没有出现积极改观,市场下行趋势没有成功扭转之前,投资者没有必要去拿资金冒险,建立自己的目标股票池进行跟踪,同时结合上述条件,一旦时机成熟从容买进就是。

(马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河南洛阳囚禁6名性奴案主犯一审获死刑
  • 体育FIFA金球奖3人候选:梅西C罗伊涅斯塔
  • 娱乐孙俪文章等航母style爆笑 网友荐上春晚
  •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
  • 科技任正非解读不上市:猪太肥连哼哼声都没了
  • 博客柴静:不必再提“央视最穷主持人”
  • 读书天灾还是人祸:盘点中国历史上的大饥荒
  • 教育26岁男子6考公务员失利抑郁想退休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
  • 张捷:中国网费太贵是垄断的问题吗
  • 林采宜: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核心
  • 端宏斌:美联储偷走上千吨黄金?
  • 罗天昊:深圳未来在大陆不在香港
  • 郑风田:取消强制征地制度更好
  • 淡泊明志:肯德基的鸡真的可怕吗
  • 叶檀:给农民征地补贴多少合适
  • 陈季冰:中国模式与下个十年的改革
  • Kingsley:国考大热预示股市仍然没戏
  • 仇勇:三一迁都 诽谤和恐吓不是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