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跌0.89%收于1973 创业板创新低

2012年11月28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且全天呈现震荡走低态势,盘面热点寥寥无几,在2000点下方,股指继续加速自由寻底,创业板创出指数发布以来新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挫,有色、地产、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酒鬼酒临时停牌一小时后,股价开盘再度跌停,成交额超过10亿,股价已连续4日跌停,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

  截止收盘,沪指报1973.3点,下跌17.87点,跌幅为0.89%,成交345亿元;深成指报7854.06点,下跌82.68点,跌幅为1.04%,成交332亿元。

  机构分析称,上证综指收于2000点下方以及创业板的大幅下跌,短期对投资者情绪构成不利影响,市场仍需要一个释放过程,但从上证走势看,目前,银行、煤炭板块较为稳健,金融板块的估值低位也制约了主板市场的下跌空间,但小盘股或将面临较大的资金抛售压力,短期市场热点或将转向稳定性较强的主板市场为主。从投资策略角度看,市场的快速下跌伴随着一定程度的分化,同时创业板的下跌也难以一步到位,这一过程仍有反复。

  新浪首届投顾大赛进行中 3000名选手角逐百万大奖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 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13     平盘:     33     下跌:     795

  沪B     上涨:     5       平盘:     3      下跌:     45

  深A     上涨:     170     平盘:     45     下跌:     1297

  深B     上涨:     4       平盘:     9      下跌:     40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陶瓷、黄金概念、军工等板块跌幅较深,金融、煤炭、页岩气概念等板块跌幅较小,两市超2000家公司下跌,长城集团、酒鬼酒等14股跌停,重庆钢铁大连控股等5股涨停。

  陶瓷板块跌幅第一,长城集团、斯米克开尔新材、st冠福等股下跌。

  页岩气概念跌幅最小,华银电力宝莫股份山东墨龙东华能源等股上涨。

  黄金概念跌幅居前,恒邦股份荣华实业豫光金铅东方金钰中金黄金等股下跌。

  金融行业跌幅较小,国金证券兴业证券农业银行广发证券中国太保等股逆势上涨、

  铁路基建板块跌幅较深,晋亿实业鼎汉技术特锐德辉煌科技时代新材等股跌幅居前。

  塑料板块跌幅居前,国通管业同大股份蓝帆股份武汉塑料新海股份等股跌幅较深。

  煤炭板块跌幅较小,永泰能源盘江股份中国神华兖州煤业露天煤业等股上涨。

  后市展望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盘面看,股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再创新低1972.75点,成交继续维持低迷状态。股指日K线跌至BOLL下轨,MACD指标底背离,K、J值超卖。透过早间盘面,一方面金融股继续力挺大盘;另一方面地产分类指数已跌至10月中旬的整理平台,且30、60分钟指标超卖;同时,采掘、制造、食品、纺织、石化等众多板块分类指数日KDJ指标均处于超卖区;所以,技术面上看,股指在击穿日BOLL下轨后反弹概率很大。

  对于大盘后市走向,深圳智多盈认为,技术上大盘对于2000点一线在多次试探之后,终于在昨日破位,股指回到了1时代,接下来,要么是大跌的开始,要么会出现破而后立行情。两种走势不能盲目猜测。目前来看,中期弱势没有变,短期探底之旅还有延续,所以,在有能力的条件下,做些很小仓位的短线才是明智之举。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出现了显著的分化格局,一是银行股等品种,由于低估值,此类个股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从而意味着上证指数的跌幅不大。但创业板、中小板指由于缺乏估值的优势支撑,故股价持续下跌。二是板块之间的分化,凡是景气回落的个股,备受承压,但景气回升的板块,有一定的买盘支撑,比如说地产股、电力股等。如此的分化格局也就意味着上证指数下跌空间并不是很大,建议投资者利用当前股价结构调整予以冬播。

  巨丰投资分析称,目前市场虽然仍旧在大幅的杀跌,但是权重股已经跌不动了,根据历史上的经验,我们认为决定大盘走势的是权重股的表现,随着权重股的止跌企稳,短期正孕育着大好的投资时机,快速下跌不排除就会有快速拉生的行情出现。建议投资者空仓的仍以关注为主,持有的暂时先维持持有状态,但是要根据变化及时调整仓位,对于股民是否持有目前仍旧是一个非常纠结的状态。

  机构认为,今天两市跳空低开,早盘市场不仅没有止跌还留下一个6个点左右的跳空缺口,成交量有放大的迹象。盘面上热点依旧散乱,农业机械早盘表现活跃,但是涨停个股寥寥没有出现板块效应,也没能带动市场人气。短线市场已经严重超跌,反弹随时会出现,但是考虑到年末资金面趋紧以及大小非的疯狂解禁,我们对未来市场的反弹空间比较谨慎,建议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马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