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历史数据昭示底部 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

2012年11月28日 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A股一路下行,最终收盘重回“1”时代,上证指数创出46个月来新低。除了指数新低不断,个股也陷入大面积跌停格局当中。市场的恐慌情绪日益加剧,不少投资者有割肉出局的打算。然而,对比历史可以看出,市场彻底跌破2000点后已经进入下跌的末端,市场距离中线的反弹格局并不遥远。

  对比

  2000点跌破后 市场一度全线涨停

  时隔三年多,A股重回“1”时代,市场底在何处似乎仍未可见。不过,在上轮熊市中,A股先后两次跌穿2000点,其中一次市场短线出现暴涨行情;而第二次跌穿2000点后,沪指跌出1664点的历史大底。

  2008年9月16日,上证指数暴跌4.47%,自6124点展开熊市以来,首次收盘跌穿2000点,当日沪指收于1986.63点。随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延续加速赶底走势,沪指最低跌至1802点。两个交易日中,市场恐慌情绪加剧,每个交易日跌停个股数均超过百只。然而,市场在绝地中展开反击,9月18日晚间,管理层出台利好救市。包括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汇金出手增持以及印花税降低。在此之下,9月19日市场上演井喷行情,当日上证指数暴涨179.26点,收于2075.09点,一举收复2000点整数关。随后,市场延续回升,最高冲高至2333.27点。

  短线的井喷行情后,市场并没有真正见底,而是重回调整。10月15日,上证指数再度跌穿2000点,在其后的9个交易日当中,市场陷入黎明前最为黑暗的时刻——上证指数最低跌至1664点,创出了迄今为止的6年历史大底。随后的故事投资者都很清楚,在创出大底后,市场震荡回升,并在2009年上演了强劲的牛市行情。

  分析

  短线或继续赶底 反弹行情或爆发

  对于短线市场走势,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注意新低的风险。北京首证表示,整体来看,昨日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外盘的下跌、A股解禁潮的来临、基金重仓股的暴跌拖累是暴跌的直接推手。目前股指失守2000点,日K线呈现中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同比略有放量。从技术上看,指数5日线继续失守,技术指标继续超卖,技术上看,不排除后市指数再创新低的可能。但随着市场出现跌恐慌迹象,跌恐慌后股指有望迎来一定超跌反弹机会。操作上,建议轻仓为主,等待股指回稳。

  深圳新兰德也表示,周二两市大跌,沪指破位向下,向下空间被打开,跌势没有改变的迹象。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跌势展开;KDJ指标向下死叉,卖盘力量还将释放;布林线指标开口放大,沪指下轨已经移至1974点。不过,对于短线超跌严重的个股已经没必要斩仓,可以期盼反弹时减仓,对于具有长期分红能力的个股则可以考虑战略性建仓。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