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久盘必跌或难避免

2012年11月22日 19:26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低开后低位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015.61点,下跌14.71点,跌幅0.72%,成交337.3亿元;深成指收盘8047.52点,下跌103.32点,跌幅1.27%,成交338.5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123.16亿元。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食品饮料、信息设备、餐饮旅游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终盘两市407只上涨,114只平盘,2039只下跌,其中中粮生化阳谷华泰等8只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7.09%。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震荡回落,基本回吐昨天涨幅,人气走低。短期内还会考验2000点,交易中心还将下移。个股机会匮乏,建议半仓观望。

  内外环境转淡,久盘必跌或难避免。1)内外部环境已经转淡,尽管仅几日欧美股市有所修复,但海外风险难言释放完毕,内部政策和经济数据利好效应已经显著弱化,支撑力渐弱。2)临近年底资金面通常趋紧,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回落,尽管IPO和限售股解禁抛压暂时不大,但资金面潜在压力较大,市场资金持续流出,供求关系依然不乐观。3)尽管仍有局部热点,但财富效应较弱,市场参与度逐步降低,从上周后三个交易日以来持续缩量,周二再创新低,周三放量后周四再度缩量。明显缺乏向上动力和做多理由的市场往往不进则退,若无有力刺激因素或难逃久盘必跌的厄运。

  短期2000点仍有抵抗,但即使反弹空间极为有限。周一和周三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再创新低后得到支撑均引发小幅反弹,而周三受到利好传闻推波助澜令反弹有一定力度,我们认为这主要是技术上超跌反弹,缺乏基本面的实质性支持,因此持续性不强,空间较有限,参与价值不高,当然在缩量状态下短期向下大幅杀跌概率也不大,2000点可能仍有抵抗,仍然是且战且退的格局。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谨慎观望。

  (主持人:李筱璇A023051104004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