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金证顾问:底部蓄势待发 企稳反弹没终结

2012年11月22日 16:08  金证顾问 

  金证顾问 陈自力

  相对于昨天股指探底回升的大盘来看,今日这种低开后全天窄幅震荡的行情确实有点有负众望。不过,从大盘调整的幅度与继续下行的动能来看,短期股指企稳反弹行情应该没有就此终结,更像是市场于底部区域进行蓄势待发。

  首先,从股指的K线图上看,今日市场虽然形成调整姿态,但短线大盘继续向下杀跌的动能明显开始衰竭。第一,成交量今日再度萎缩至337.3亿元,说明短线市场观望氛围进一步加强,恐慌性情绪明显减轻,而昨天市场在跌穿2000点整数关口后,明显有资金入场抄底,意味着2000点下方的承接盘充沛。而今日市场即便再度杀跌,但并没有再度砸穿2000点整数关口,更是表明短线股指在2000点的支撑非同一般。第二,股指今天虽然收出一根阴线,但与昨天的阳线结合起来看,很明显今日这根阴线在昨天阳线的实体之中,从技术的角度出发,两根K线的结合属于孕线,形态理论预示着后市市场继续维持企稳反弹的可能性更大。

  其次,结合盘面表现,尽管仅农林牧渔、生物燃料、新疆板块等极少数板块飘红,但板块上的偃旗息鼓并没有完全淹没个股的活跃氛围。其中,个股的表现还是相对的顽强,比如截止收盘,涨停板个股数依旧维持在8只,虽然说整体上个股涨少跌多,但两市竟然无一只个股跌停。即使在当前被因塑化剂事件而被推向风口浪尖的酿酒股也并未出现跌停股。所以,短期而言,市场当中的赚钱效应仍然维系着一脉光明,好比黑暗之中的一盏明灯,照亮着前进的道路。相信在近期市场连续的整固底部区间,酿酒板块逐步释放消化利空过后,市场继续下行的动能也就会进一步削弱,继续企稳反弹终归来临。

  不仅如此,11月汇丰制造PMI预览值为50.4,是13个月来首返50枯荣线上方,表明我国经济开始企稳回升。不时我国统计局也会公布PMI数据,市场一致有着良好的预期,加上十八大后,相关决议与后续稳增长政策也就会逐步落实到位,对市场形成积极的推动作用后,市场企稳反弹的源动力也就会生生不息。

  所以,不管短期市场在2000点附近如何折腾,但企稳反弹终将是大盘发展的大势所趋。底部巩固的越扎实,后市反弹起来的空间也就会更有高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以轻仓捂股为主,空仓者继续持币观望,等待趋势彻底改变的那一天到来后再择机入场比较安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知青苦难经历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超级学霸获北大保送 将教学楼比母亲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