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 沪指低开低走跌0.72% 权重股集体低迷

2012年11月22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低开低走趋势,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酿酒、券商、地产等板块普遍下跌,随后股指展开震荡整理趋势,沪指在五日线附近得到一定支撑。午后股指横盘整理后继续下行,沪指失守五日线,深成指跌幅逾1%。质监部门确认酒鬼酒塑化剂超标,酿酒板块全天弱势跌幅第一,有色金属、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低迷,空方力量明显强势,塑化剂受益股概念炒作持续升温,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015.61点,下跌14.71点,跌幅为0.72%,成交337亿元;深成指报8047.52点,下跌103.32点,跌幅为1.27%,成交339亿元。

  大摩投资认为,近期市场走势要靠内生性的上涨难度较大,按照经验,当市场在低位的时候,政策对股市的刺激作用要比经济数据更有效。不过考虑到刚刚开完十八大,政策面上预计还将有几个月的空窗期,未来市场走势继续在2000点附近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如果量能没有明显放大,那么即使市场出现反弹也不建议参与。

  新浪首届投顾大赛进行中 3000名选手角逐百万大奖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37     平盘:     40     下跌:     764

  沪B     上涨:     3       平盘:     8      下跌:     42

  深A     上涨:     252     平盘:     55     下跌:     1205

  深B     上涨:     15      平盘:     10     下跌:     28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等少数板块上涨,酿酒、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普遍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下跌,中粮生化阳谷华泰易联众等涨停。

  农林牧渔板块涨幅第一,香梨股份吉林森工涨停,天山生物正邦科技亚盛集团中福实业北大荒等上涨。

  银行股相对强势,板块跌幅较小,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下跌。

  煤炭板块普遍低迷,宝泰隆昊华能源安源煤业兰花科创郑州煤电煤气化等下跌。

  部分期货公司获首批资管牌照,券商板块全线下跌,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招商证券[微博]等下跌。

  财政部表示要逐步在全国推开房产税,地产板块整体低迷,珠江实业上实发展华夏幸福顺发恒业中航地产鲁商置业等下跌。

  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炼石有色怡球资源西部材料厦门钨业西藏矿业精诚铜业等下跌。

  质检总局确认酒鬼酒塑化剂超标,酿酒板块跌幅第一,古井贡酒沱牌舍得青青稞酒五粮液水井坊洋河股份等跌幅较大。

  后市展望

  从主力动向分析,巨丰投顾表示,最近几天,指数阴阳交替运行,成交量仍旧维持在低量为主,说明了短期内市场上多空双方仍旧非常的纠结,暂时维持市场的稳定格局。尾盘收下阴,并成功的站上5日均线,疑为诱空行为。目前股指仍旧在筑底的区间内运行,长期投资的投资可选择优秀标的参与,而短线风格的投资者可在近期比较热门的活跃个股适当参与,要及时注意止损。

  从技术面上分析,东吴证券表示,首先从KDJ上看,K和D在20附近出现了低位金叉,预示空方已到强弩之末,短线有望反弹。接着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缩小,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短线多方力量较强。最后从菲波那切数列变盘时间窗口上看,大盘有望展开反弹行情。因此综合判断,A股有望否极泰来,短线将上涨。

  从股指走势分析,倍新咨询认为,上证今日虽然下跌但未跌破昨日开盘价,且量能再次萎缩,短期内股指在2000点左右仍将维持横盘震荡。目前股指所处的位置有两个方向,一是处在10月双头后下跌的下轨,二是位于去年4月高点3067和今年3月高点2478连线的上,再跌的话就进入新的下跌通道。股指久盘后必然要选择方向,此时最好的办法是保持观望,等待确定方向。

  从行情角度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大盘成交量大幅萎缩,全天围绕五日线窄幅振荡,这种走势与其说是弱势反弹,不如说更多体现为以时间换空间修复超跌的技术形态。由于目前超跌仍很明显,因此仍可能继续筑底振荡。本周是敏感变盘周,如果本周行情没有出现明显改变,则可能会推迟到下周。大家仍可继续静观行情演变。

  从股指形态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大盘仍处于反弹周期之内,且因今日震荡充分消化短线利空,有利于后市走强。经济基本面是决定性的,今日盘中出逃的资金应该是以短线获利盘和散户割肉盘为主,主力资金没有明显的动作,整体观望等待出手时机会。大盘初步底部构成延生浪的小圆底形成明显,利空出尽,这种形态意味着大盘已经具备拉升走强的条件,大盘已经连续五天守住2000点整数关随时会展开上攻。

  从操作角度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大盘这里震荡的变盘点在1995点和2053点,放量突破就将带来操作策略的改变;明天是周末,大盘这里的震荡有望延续,收出周十字线的概率在增加,故本周开盘点位2013点将成为盘面的强弱平衡点;操作上,成交量的放大是有效变盘的基础,在此之前,短线以高抛低吸为主,等待下一个变盘点的来临。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超级学霸获北大保送 将教学楼比母亲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