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摩投资:昨日大盘走势与今日新闻

2012年11月22日 09:14  大摩投资 

  昨日盘势

  周三(11月21日),上证综指早盘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中两次跌破2000点,创出45个月新低。尾盘在券商、房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带领下速拉升,最终站上2030点。市场交投气氛有小幅回暖,量能有所扩大。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21.40点或1.07%,报2030.32点;深证成指涨98.05点或1.22%,报8050.84点。两市全天成交约7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两成。

  今日新闻

  【财政部:研究房产税逐步在全国推开】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表示,将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结合其他方面的税制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合理安排税收负担。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谢旭人并称,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将煤炭资源税计征办法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并适当提高税负水平,其他矿产资源等提高从量计征税额,并适时将水资源纳入资源税征收范围,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电监会: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在6%左右 发(用)电量增幅持续稳步回升】

  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持续回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在6%左右,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5万亿千瓦时左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今年年初,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开始下降,自6月开始,增速下降幅度趋缓,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9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5%,增速较上月回升3.13个百分点,改变今年以来用电增速持续回落的态势。从调度日报情况看,全口径月累计发电量每日同比增速已经从10月1日的-5.88%上升至11月20日的7.10%,反映出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随着“稳增长”措施逐步见效及迎峰度冬,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持续回升,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在6%左右,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5万亿千瓦时左右,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电监会网站)

  【日本10月对中国汽车出口骤降82%】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消息 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高于预期,对中国出口同比下降了11.6%,其中对中国汽车下降了82%。日本10月份贸易赤字达到5490亿日元,已连续四个月出现赤字,远高于道琼斯通讯社以及日本经济新闻调查的分析师的3600亿日元的预期。日本9月份对中国出口下降了14.1%。最新数据反映出中日之间有关钓鱼岛的纠纷已经在经济层面上产生影响。日本10月份对中国汽车出口同比下降了82%,汽车配件出口下降了28.1%。财务省官员表示,上月对中国汽车出口降幅并不是历史上最大的,在2001年10月,由于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日本对中国汽车出口下降88.3%。由于出口不利,日本出口型经济在第三季度已陷入衰退。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日本经济在第四季度将继续萎缩,这将迫使日本银行实施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新浪财经)

  【首批18家期货公司获资管业务资格 初期或重点发展中低风险产品】

  期货资管业务获批复 首批18家公司上榜------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已获监管部门批复,国泰君安期货[微博]、永安期货、新湖期货等18家期货公司首批上榜,预计在技术问题解决后,将在年内正式发行产品。这意味着期货公司将告别单一经纪业务模式,进入代客理财的时代。从行业角度看,资管业务将给期货公司带来相比单纯经纪业务更高的收入,如资管的管理费、盈利分成等,长远而言是重大利好。(上证早知道)

  【外管局:中国未受QE3引发热钱回流压力显著影响】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今日就近期外汇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受到境内银行大幅下调外币存贷款利率、远期人民币汇率延续贬值、QE3刺激资本流入的作用已被市场提前消化等五方面因素影响,中国尚未受到QE3引发热钱回流压力的显著影响。外管局表示,作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发行国,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有很强的溢出效应,其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增加新兴市场管理资本流入的难度。对此,我们一直呼吁这些经济体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宽流动性、低利率政策,会刺激资本流入我国,但受以下因素制约,其作用尚不明显:一是今年8月份,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将表外同业代付业务纳入表内核算后,企业减少了进口延付并加速偿还前期的境外银行代付款。二是今年下半年,境内银行大幅下调外币存贷款利率,境内外美元利差收窄,一些企业以境内融资替代跨境融资。三是远期人民币汇率延续贬值,抑制了境内企业海外融资的热情。四是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需进一步稳固。五是QE3刺激资本流入的作用已被市场提前消化,10月份全球投资风险偏好又有所下降,新兴市场股票和货币总体均出现了一定回落。(中新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赵晓:哈马斯与人类文明的瘟疫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