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1月22日三大证券报头条内容精华

2012年11月22日 08:39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报

  外汇局否认资本流入压力显著增加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表示,10月的统计数据尚不支持当前我国跨境资本流入压力显著增加的判断。近期市场情绪由前期对中国经济和货币前景的过于悲观转向乐观,导致人民币汇率走势偏强……

  蒙代尔:创建美元欧元人民币联盟的世界货币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有“欧元之父”之称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日前应邀赴中国证监会,演讲“美元欧元人民币和世界货币资本的未来”,首次提出“创建以美元欧元人民币联盟的世界货币DEY-INTOR”,以提高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效率和应对未来国际货币危机……

  质检总局:酒鬼酒检出塑化剂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21日发布消息称,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向质检总局报告,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截至目前检验结果,其中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该数据与此前媒体的送检数据几乎吻合……

  上海证券报

  期货资管业务开闸 18家期货公司获资格

  期货公司正式迈入资产管理时代。记者昨日获悉,国泰君安期货[微博]、永安期货等18家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资格已经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复,成为首批期货资管“新军”。这意味着期货公司将告别单一经纪业务模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两大规划获批助力中原经济崛起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20日透露,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同时还同意规划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之后,上述两大规划获批将助力中原经济,尤其是河南省经济发展……

  国务院批复天山北坡经济规划

  据新疆发改委网站披露,国务院近日已正式批复同意《天山北坡经济带发展规划》(下称《规划》)。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重要环节,天山北坡经济区被列为西部地区重点培育的新的增长极之一,此次《规划》获批,将从多方面推动北疆地区的快速发展……

  12小时彻夜谈判 希腊命运仍待定

  经过12个小时彻夜谈判,欧元区领导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间的激烈交锋依然无果而终。这些领袖们原本寄望可以在20日开始的会议上寻找到填补希腊融资缺口的办法,并试图阻止未来新的融资危机轮番上演。然而,欧元区内部,以及欧元区领导层和IMF间层出不穷的分歧令谈判在21日宣告破裂……

  证券时报

  首批期货资管牌照发放 18家公司入围

  业内期待已久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正式开闸。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国泰君安、永安等18家期货公司昨日已收到证监会书面批复,首批获批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业内预计,最快年内将有期货资管产品面世……

  财政部:研究房产税逐步在全国推开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撰文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稳步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适时将水资源纳入资源税征收范围,开征环境保护税。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蒙代尔:构建美元欧元人民币联盟的世界货币

  近日,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被誉为“欧元之父”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应邀来到中国证监会,以“美元欧元人民币和世界货币资本的未来”为主题作演讲,首次提出“创建以美元欧元人民币联盟的世界货币DEY-INTOR”,以提高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效率和应对未来国际货币危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赵晓:哈马斯与人类文明的瘟疫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