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金融地产双涛拍岸 激起A股涨回2000点

2012年11月22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沪指昨日午后再创1995.17点的近45个月新低。关键时刻,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率先反弹,全面激活市场做多人气。短短1个多小时,沪指劲升35点,区间最大涨幅达1.75%。金融地产王者归来,依稀让投资者看见了期盼已久的底部曙光。

  金融板块上涨2.24%

  券商股成反弹先锋

  券商股昨日率先反攻,并带动整个金融板块拉升。截至收盘,金融板块上涨2.24%,领跑两市行业涨幅榜。板块内除中国银行下跌1.08%外,其余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昨日银行股走势相对稳健,中国平安[微博]企稳回升提振保险股。当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股涨幅滞后,而城商行个股则表现较好,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分别上涨3.28%、2.26%、2.02%。综合来看,银行股自10月以来一直保持震荡上行态势,明显强于同期大盘。近期走势低迷的中国平安昨日终于止住连跌势头,大涨3.14%,受此提振,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均上涨超过1%。

  而券商股则再度扮演反弹先锋的角色。国金证券昨日大涨4.02%,该股自8月底以来已累计上涨逾50%;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多只券商股的涨幅超过3%。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昨日17只券商股共吸引4.14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中信证券净流入资金达1.02亿元,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净流入0.62亿元、0.56亿元,国元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的净流入资金逾0.2亿元。

  近日,证监会连发三箭为券商开展创新业务松绑,券商股仍是机构眼中的香馍馍。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最新的券商研报发现,机构一边倒看好券商股,申银万国[微博]、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机构分别给予券商股“看好”、“增持”、“买入”的乐观评级。

  地产板块上涨2.11%

  天伦置业等3股涨停

  截至收盘,地产板块上涨2.11%,紧随“带头大哥”金融板块之后。板块内超9成个股上涨,仅有刚泰控股世荣兆业浙江东日等10股下跌。

  天伦置业昨日午后直线涨停,带动上实发展中房股份珠江实业等二线地产公司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天伦置业、上实发展、鲁商置业等3股收于涨停价位,珠江实业、空港股份绿景控股等4股涨幅超过5%。地产板块共有26只个股涨幅逾3%,占比达两成。“招保万金”四大龙头地产股的涨幅从1.5%至3.4%不等。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一线地产公司自9月以来走势强劲,保利地产[微博]同期已取得25%的累计涨幅。

  “金九银十”后的楼市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国信证券从近几周观测的数据中发现,一线城市的销售数据呈现向上震荡攀升的格局,北京和上海的周销量更是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国信证券预计11月和12月楼市将出现量增价稳的“理性暖冬”。中银国际也认为,目前至明年一季度,地产板块存在投资机会。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金融及地产板块先于大盘触底反弹的特点较为明显。在多空决战2000点时,上述两大权重板块屡屡护盘并带动指数上演逆转好戏,似乎也在暗示大盘距离真正的底部已经不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