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缩量盘整涨0.37% 权重股崛起护盘

2012年11月14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呈现下探回升态势。两市早盘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股指开始窄幅震荡走势,有色金属、煤炭、电力等板块较为强势,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概念较为活跃。午后券商、酿酒等板块相继拉升,股指震荡走高,钢铁、银行等板块相继翻红,地产、页岩气等板块仍较为低迷,美丽中国概念一度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055.42点,上涨7.53点,涨幅为0.37%,成交359亿元;深成指报8283.56点,上涨48.96点,涨幅为0.59%,成交368亿元。

  消息面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同意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并作出阐述,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更加完善,使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更加明确,有利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再创调整新低,其中中小板指数已呈现9连阴走势,沪深主板有明显的缓跌企稳迹象,这或许意味着短期反弹即将来临。市场的反弹总在最悲观中产生,对于目前缓跌构筑底部阶段,需要的是耐心,在今日缩量调整完毕之后,市场或将迎来反弹。

  首届投资顾问大赛暨百佳营业部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高手对决,谁与争锋!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29     平盘:     76     下跌:     336

  沪B     上涨:     32      平盘:     5      下跌:     16

  深A     上涨:     843     平盘:     87     下跌:     582

  深B     上涨:     28      平盘:     13     下跌:     12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酿酒、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地产、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稀土永磁概念涨幅第一,五矿发展中国铝业包钢稀土银河磁体广晟有色中色股份等上涨。

  “美丽中国”概念股周三午后再走强,华宏科技福建金森林海股份等涨停,兴源过滤翻红一度涨停。

  地热能概念午后再度走强,隆华传热烟台冰轮双良节能汉钟精机艾迪西常发股份等上涨。

  券商板块午后上攻,板块涨幅居前,国金证券宏源证券山西证券国元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等上涨。

  旅游板块跌幅第一,中国国旅因昨日公告拟26.93元每股底价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26.5亿跌停,九龙山国旅联合云南旅游西安旅游北京旅游西藏旅游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认为,市场从2123点下跌以来,在昨天走出破位走势后,并没有出现各大指数超跌的现象,尤其是在结构性差异下,下跌幅度的不同使市场出现共振反弹的难度增加,从而形成了目前这种抵抗式下跌的格局,创业板今天盘中跌幅明显大于中小板就是这个原因造就,所以大盘目前的缩量震荡就是在等待市场超跌现象的出现,由于本次行情中小盘股是主要的领跌板块,所以中小板的3900点一线和创业板的620点一线可作为有效反弹重要参考点位。

  新浪名博玉名认为,近期最活跃的个股就是“美丽中国”概念,但今天这一板块早晨调整明显,午盘后拉起也不像之前力度那么强,回落,这就是典型的概念炒作,初期利用消息拉升,随后股民无法买入,而一旦股民能够买入了往往也到了行情尾端,这在提示当下行情的操作难度。玉名认为近期由于大盘走弱,包括之前护盘的金融、地产的砸盘,以及医药和酿酒板块获利回吐,市场找不到合适的热点,这也是造成缩量的原因,整体上,环境弱势,趋势破位,这并不是一个适合股民操作的时间。

  新浪名博彬哥看盘认为,从今天A股的表现来看尽管市场指数涨幅不大,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市场出现了向好的一面,一是次新股的强势;二是超跌股的反弹,对于周四市场,大盘如果继续反弹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权重股必须走强;二是量能必须跟上,毕竟缩量的反弹总是让人有所担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李克强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体育NBA马刺准绝杀胜湖人 书豪入全明星票选
  • 娱乐姚晨曹郁机场被拍 婚讯曝光新西兰办婚礼
  • 财经企业称又被美国坑:高价购大豆后价格骤降
  • 科技高通市值赶超英特尔:羚羊与大象的赛跑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尴尬照:蒋介石如何助美国总统选举(图)
  • 教育校园非诚勿扰只要单纯爱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
  • 如松:楼市再大涨会引发出口企业大倒闭
  • 刘远举:照顾偏才让中国考试制度更不公平
  • 于晓华:墨西哥教训对中国未来十年的启示
  • 林采宜:扩大政府投资能推动中国新增长吗
  • 观宇:中国屌丝看透西方阴谋家骗局?
  • 叶檀: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三大重点
  • 沈建光:十八大与中国经济周期
  • 王海滨:柬埔寨中国商人的成就与失误
  • 西向东:社会发展要几条腿儿走路
  • 罗善强:怎样找寻股市中的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