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政策面利好 抵消外围负面因素

2012年11月12日 02:3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李晶

  上周A股市场遭遇外围因素困扰,牵连A股失守2100点。但近期证监会连续出台多项有利市场发展的利好政策,对A股市场形成政策面支持。同时,宏观经济正在逐步回稳,给资本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因此,在本周A股市场发展格局中,沪指在探底2050点后,或将继续进行箱体震荡。

  外围不确定因素困扰A股

  尽管10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了1.7%,创33个月新低;PPI同比降2.8%,为15个月来首次回升;但因美国财政悬崖等一系列问题越来越突出,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大幅跳水,使得A股呈现出弱势滑落格局。同时,央行回购再次接近历史高峰,表露出目前资金市场的紧张局面。

  对此,光大证券分析师曾宪钊认为,目前公开市场已成央行调节流动性常态工具,且已临近年底,故年内降准降息基本上已无可能。在经济增速向平稳过渡、货币政策仍延续稳健的背景下,基本面回升与市场资金面的博弈,将主导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走向。

  他还指出,从历史情况看,年底市场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因为随着年底的临近,资金面将趋于紧张,加上年末大小非解禁还有高潮,供求关系似乎难有持续性缓解。加上欧美市场反映出对年底财政悬崖问题的担忧,所以,外部经济金融环境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和变数,仍将对A股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政策面再出利好支撑

  虽然外围市场不利因素较多,但是国内政策却出现了许多积极信号。首先,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月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没有推出国际板的计划。其次,针对股市大起大落要加大力度培养机构投资者,郭树清表示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应该继续扩大,RQFII可能会再增加2000亿元人民币。

  郭树清还认为,对于股市的下跌,监管部门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但不是等于完全的责任和绝大部分的责任。同时,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存在不可逾越的缺陷和不足,比如投资理念等。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郭树清的此番讲话说明管理层对当前市场存在的问题十分清楚,也正在加大力度改变这种状态。

  冉绪认为,管理层表态说明了未来大幅下行空间基本上被政策面封杀,市场更多表现为箱体震荡格局,市场面、外围不确定情况等负面因素,都将在政策面的拉动下不断减弱,一旦负面因素全部减弱退出后,A股大底就将完成。

  A股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技术面上,近两个月来沪指绝大多数时间均运行在2040~2140点的通道内,在排除重大利好或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这个通道仍将对股指走势发挥效用。一方面,两市成交量基本停滞不前,反映参与交易的资金多来自场内,新增资金入场迹象不明显,这将制约后市股指反弹的力度和高度,2140点短期难以逾越;另一方面,两市大盘周线级别的MACD已走出了底背离的形态,封闭了短期股指下行的空间。

  对此,宏源证券分析师徐昉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分析,在政策性利好不断推出支撑下,将抵消外围不确定因素以及市场资金不足带来的下拉压力,虽然年内剩下的一个多月A股出现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下行空间被封杀将促使A股围绕2050点~2100点再次进行箱体震荡,而本周A股将考验2050点的支撑,之后还将继续箱体震荡。

  不过,徐昉提醒投资者,由于增量资金偏弱,在市场未真正企稳之前,投资者仍应以谨慎为主,严格控制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以静制动,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企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十八大报告首提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2-1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商务部:在华日资企业产品也是中国制造
  • 科技HTC与苹果和解:夹击三星一举三得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光棍节向老师求婚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
  • 端宏斌:卖肾买爱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 王东京:政府为何限购商品房
  • kramer:亚洲成为奥巴马外交政策的重点
  • 如松:全社会价格体系在缓慢崩溃
  • 刘石:中国种业技术落后世界至少30年
  • 辜胜阻:当前VC/PE的行业调整方向
  • 陶冬:奥巴马连任市场挫 默文金离任QE休
  • 黄凡:爆炒新股之殇
  • 张化桥:两股势力一直威胁着股市
  • Kingsley:富士康的怨言摧毁房地产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