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奥巴马行情是虚热 A股想走牛还要看国内

2012年11月07日 16:01  万隆证券 

  杨玲

  今天美国大选奥巴马获胜,我也来凑个热闹,谈谈感想。

  早上起床,发现石油等国际大宗商品昨晚就出现大涨,心里有点预感,猜想奥巴马应该稳操胜券了,毕竟那些国际金融大鳄们对美国政治经济局势看的清楚,他们突然这么坚决,应该是个明确信号。

  果不其然,中午美国大选结果出来,亲民的奥巴马获胜。奇怪的是A股反应还挺强烈,午盘后迅速拉升,以实际行动向奥巴马表示祝贺。细想下来,逻辑倒也清楚,奥巴马连任意味着美国目前奉行的超低利率政策将得以延续,短期看,这有利于风险资产的上涨,因此石油、黄金等价格都有所表现,对应到A股,则是能源、有色出现较好的想象空间。

  我个人对此有一点不同看法,我认为,美国推行QE3的时机和推行QE1的时机并不相同。在QE1的时候,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仍然处于上升周期,对能源的需求还很旺盛,因此那时美国一推出量化宽松,就迅速推高了大宗商品和黄金的价格,从而也带动了能源股的大好行情。时至今日,即使不考虑美国“财政悬崖”的压力,仅就新兴市场国家对能源的需求看,也是呈现逐渐萎缩之势,很难再次支撑已不在低位的大宗商品连续上涨。换句话说,现在能源的价格更多的是受制于需求端,而不是流动性了。从这个角度看,A股想要出现“奥巴马”行情估计也就是个虚热。私下里觉得,A股要想来把大的,还要看国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