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收评:沪指缩量盘整跌0.01% 有色石油携手护盘

2012年11月07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缩量盘整趋势,两市早盘低开后一度加速上攻双双翻红,随后各板块加速下行,股指震荡走低,十点半后沪指在2100点下方窄幅震荡至午盘,六十日线对沪指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深成指在十日线上方企稳。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午后股指快速走高双双翻红,随后沪指在五日线和我二十日线区间窄幅震荡至收盘。有色金属、汽车、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黄金、锂电池、稀土等概念板块较为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

  截止收盘,沪指报2105.73点,下跌0.27点,跌幅为0.01%,成交472亿元;深成指报8561.20点,下跌28.67点,跌幅为0.33%,成交432亿元。

  欢迎报名参加新浪首届投顾大赛 赢取百万现金大奖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64     平盘:     87      下跌:     490

  沪B     上涨:     17      平盘:     10      下跌:     26

  深A     上涨:     642     平盘:     110     下跌:     760

  深B     上涨:     19      平盘:     14      下跌:     20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汽车、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地产、保险等板块下跌,两市上涨股票数略小于下跌数,万安科技三丰智能博盈投资等十多只股票涨停。

  纽约黄金、白银等期货大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第一,怡球资源鲁丰股份盛屯矿业涨停,恒邦股份包钢稀土荣华实业等涨幅也较大。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加码,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巨轮股份、万安科技、博盈投资、华域汽车比亚迪中通客车等上涨。

  石油板块午后崛起,茂化实华海油工程岳阳兴长中国石化东华能源中国石油等上涨。

  酿酒板块走势分化,老白干酒海南椰岛贵州茅台等上涨,珠江啤酒酒鬼酒山西汾酒等下跌。

  保险板块整体低迷,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微博]中国人寿等下跌。

  地产板块持续调整跌幅居前,天津松江珠江实业顺发恒业海德股份荣盛发展上实发展等跌幅较大。

  券商板块跌幅第一,个股全线下跌,西部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微博]长江证券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股市维稳角度分析,大摩投资表示,今天沪指仍然是围绕2100点震荡盘整,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萎缩。中午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本周的第一块石头落地。随着奥巴马的成功连任,美元指数跳水,有色板块上涨但持续性较弱。明天开始本周的第二块石头逐步落地,市场维稳力度预计也将逐步减弱,如果本周市场不能放量突破上方2132和2145两个重阻力位,那么在维稳周期结束后市场难免又会陷入久盘必跌的走势中。操作上如果两市的成交量继续没有起色的话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还是以逢反弹控制仓位为主。

  从技术角度分析,东吴证券表示,首先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的红柱状出现了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预示大盘有望继续上涨;然后从均线上看,大盘下方有6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短期跌破的概率不是很大。但是大盘目前已上攻到了前期高点2145点和2138点的高点连线,而在这一带附近聚集了非常多的套牢盘,预示强大的空方力量将制约股指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从成交量上看,最近连续四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迟迟不能突破前面高点附近的量能,说明资金正在逐步流出A股市场,大盘缺乏继续上涨的动能。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股指上下两难,在2053-2138区间内震荡为主。

  从消息面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周三大盘窄幅振荡,成交量小幅萎缩。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以及十八大明天召开,消息面基本明朗,但股指未出现异常走势,说明股指已经进入理性运行状态。预计大盘后市仍将维持振荡走势,底部大箱体格局不变。操作上只需更加注意个股走势即可,短线主要以小盘消息股为主。

  从时间节点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大盘突破大的参考点位为2053、2135点,而2100点为短线的强弱参考点;时间节点可关注 11月12日 、11月15日;成交量依旧是关注的重点,这里向上突破必须要在目前量能水平上一个台阶,否则就要防止久盘必跌的盘面出现;操作上,在大盘放量突破2135点之前,短线依旧高抛低吸关注结构性带来的轮动机会,而十八大的召开更多的应关注能否带来新热点的出现。

  从主力动向分析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昨日V转之后大盘完全可以走得更强,但因盘中多次明显的空头砸盘动作抑制反弹节奏,让投资者不敢入场。另外,前期恶炒的摘帽等题材,借十八大临近利好出逃也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压力。主力资金没有大举发力,只是象征性的护盘,这说明市场存在分歧,收星之后有望变盘明确趋势消除分歧。因十八大明天召开,美国选举也落定,正常情况下至少明天上午有一波上冲过程。

  从阶段趋势分析,新浪博主踏实认为,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已经开始面临阶段性方向的选择了,特别是周四如果不能放量上攻,则要小心大盘开始阶段性回调。以中期看,大盘此次阶段性上攻如果能向上突破2145点则中期趋势将转好。至于周四,由于大盘目前的阶段性方向仍然向上,则上攻的可能性略大,全天可能收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持仓,周四如果不能放量上攻,则大幅减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与阶段性操作一致。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证指数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
  • 真看不懂:忽必烈总理大臣的金融手腕
  • 李光斗:奥巴马凭什么战胜罗姆尼
  • 叶檀:日本恐龙倒地缘于岛国心态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