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股商财富报告:大盘反弹将延续

2012年11月06日 17:59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探底反弹 关注太阳能地产

  大盘在5连阳之后,今日出现了小幅的低开,低开震荡半个小时之后,大盘出现了快速的放量下跌,跌幅超过1个百分点,成交额超过100亿,随后大盘进入快速下跌之后的窄幅震荡修复。午盘后,大盘出现了分时的超跌反弹,整体出现缓慢上升的走势,收盘前半小时,煤炭和券商板块联合发力,拉升大盘超过10个点,大盘实现了探底之后的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2106点,下跌0.38%,成交537亿;深成指报8589点,下跌0.75%,成交519亿;中小板指报4176.90点,下跌0.60%,成交204.7亿;创业板指报690.50点,下跌0.34%,成交71.9亿。整体来看,大盘今天的探底反弹恰恰说明了多方的强势,后市有望走好。

  首先,今天全天的走势惊心动魄,大盘已经很久没有收出如此长的上影线。早盘大盘最大下跌超过了35个点,跌幅超过了1.7%,20日、5日、60日、10日等多条中短期均线先后被跌穿,恐慌盘大幅放出。而在午盘后,大盘开始出现缓慢的探底回升,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先后被收复,随后大盘一鼓作气,快速拉升到2100点的整数关口之上,一扫早盘的阴霾。大盘今天的这种早盘暴跌、午盘前后的缓涨,再到尾盘的快速拉升,正是多头主力的一次宽幅震荡洗盘的过程,显示了多方的实力和决心。

  其次,我们近期的内参中多次提到的重要的短期均线,20日均线,今天尾盘大盘再次站稳,也是连续4个交易日站在了20日均线的上方,说明了大盘的相对强势,目前还不用去过分的担忧。另外从小时线上,早盘一小时的暴跌后,经过两个小时的整理,最后一个小时的长阳几乎将早盘的下跌收复,从分时形态上也显示了多方的强势。

  再次,从今天板块的表现来看,前期强势的地产板块虽然出现分化,但顺发恒业再次强势涨停,带动部分地产个股出现上涨。另外在今天午盘后的上涨过程中,券商板块全面发力,整体涨幅接近一个百分点,个股无一下跌,国金证券盘中更是强势涨停,正如我们前期预料,券商有望和地产齐飞并接棒地产带动大盘的下一轮强势反弹。除了地产券商以外,今日盘中为指数上冲作出重要贡献的还有煤炭这一权重板块,在极端天气的刺激下,煤炭也有可能成为做多的主力,再加上概念题材板块近期的调整较为充分,做空的动能大大减弱,为大盘的企稳上攻增加了筹码。同时受益于政策支持太阳能等板块资金流入明显,也有望为指数的上升贡献力量。

  总之,券商、地产当前保持强势,大盘的探底反弹更加的证明了多头的动能,预计未来仍有上行空间,可重点关注资金流入明显的地产、太阳能等板块。

  深度直击:汇金表态四大行股价被市场低估

  汇金公司是根据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依法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和履行出资人义务的国有独资公司,其目前控参股机构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其他机构。

  截至2012年6月底,汇金公司控参股机构资产总额65万亿元,净资产总额4.2万亿元,在连续出手增持银行股之后,代表国家向国有金融机构累计注资9644.6亿元;持有权益总额2.1万亿元,占中央级国有金融资本的60%以上,最近五年平均增幅约25.2%。

  昨日,汇金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明确表示:“目前四行股价没有真实反映其实际经营业绩,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进行自主增持,正是基于我们对四行长期成长价值的信心,也显示出汇金模式的又一优势。”

  自2008年9月以来,汇金公司对四大行进行了多次增持。

  2008年9月18日,中央汇金公司宣布,为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中央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在2008年9月至次年9月的一年时间里,汇金公司累计分别增持合计约21.1亿元。2009年和2011年汇金两度出手资金没有超过2亿元,市场反应相对较弱。2011年10月份第三度增持时,增持效果同样显著。今年10月10日,汇金公司称自当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作为四大行的控股股东,将在未来6个月继续增持上述银行股份。作为大股东,汇金公司非常关注控股金融机构长期公司价值和股价表现。

  回顾过去五年汇金四度增持的历程,市场大体可总结出一些规律:一、汇金公司的增持通常发生在阶段性底部;二、在汇金公司公告增持后,银行股几乎都迎来了一波反弹。虽然市场近期不给力,但是无论如何,在大盘的五年持续的弱势之中,汇金持续不断增持四大行的举动,有助提振市场信心,维持市场稳定,起到“护盘”作用,再度释放出银行股触底反弹的强烈信号,这也是汇金增持最主要的目的。

  而在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的情况下,汇金公司董事长更是明确表态:“目前四行股价没有真实反映其实际经营业绩。”汇金未来仍将持续增持四大行的行为,意味着管理65万亿资产的超级实力机构,向市场宣告,占A股总市值比重接近30%的银行股股价被市场低估,这将给A股市场带来长期深远的影响。

  主力动向:资金流入机械传媒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25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74家,资金呈现流出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机械行业、传媒娱乐、液晶面板;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酿酒行业、房地产、生物制药。周二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股指一度震荡走跌跌破下方多条均线支撑,午盘受券商股走强带动,股指探底回升,成交量方面依然呈现持续萎缩,市场资金观望气氛浓厚。本周重大事件密集发生使得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短期市场大幅上涨或者下跌都比较困难,沪指在2100点附近维持震荡盘整的概率比较大,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还是以逢反弹控制仓位为主

  大盘自2012年09月07日以来,指数进入反弹阶段,量能有所放大,但随后受到钓鱼岛事件影响指数大幅下跌,随后市场展开反弹,量能略微有所放大,目前市场处于弱势震荡阶段,地产金融表现抢眼,但是对于涨幅依然较大的品种建议予以规避,后市若无新的热点出现,建议短期减仓以规避后市风险,十八大召开在即,但是离具体政策出台仍有一段时间,谨防后市快速下跌为上策,所以目前控制仓位十分重要。

  板块机会:地产光伏存在交易性机会

  周一股指探底反弹,成交量略有放大,在十八大维稳的预期下,反弹有望延续。从板块上看,跌多涨少,其中地热、饮料制造、三沙概念、机场航运、医药商业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6.09%、2.04%、1.88%、1.87%、1.65%。而摘帽预期、采掘服务、证券等逆势上涨。就周三而言,我们认为地产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一、9月行业投资增速进一步止滑企稳。据统计1-9月全国房地产投资累计为5104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进一步止滑企稳。销售市场持续回暖使得开发企业对市场的前景信心进一步加强,9月土地市场更加活跃,房企购地投资的力度明显增强。由于销售市场的好转,行业库存降低,加上目前土地市场价格处于低位,行业用于投资购地和新开工及施工建设的投资将会进一步增加,市场预期10月份投资增速将会进一步小幅回升。

  二、地方政府政策微调,也提振了市场信心,从9月底开始,深圳、贵阳、西安、武汉、天津、镇江、江门等地先后对楼市政策进行微调,这是继楼市调整以来,地方政府首次密集微调政策。

  三、已经形成板块效应,并且龙头个股此起彼伏。继珠江实业之后,顺发恒业俨然成为市场新的龙头。并且地产板块经过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企稳的迹象明显,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两条思路,1、炒作价值,可重点关注超跌小盘低价选股,但不宜追高;2、业绩驱动。可关注一线龙头个股,逢低可积极介入。

  另外太阳能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在欧盟反倾销背景下,中央政府加大了光伏的扶持力度,据报道,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行业发展问题和配套支持政策,包括《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实施办法和电价补贴标准》等。其中,光伏发电电价补贴政策与国家电网[微博]光伏并网直接关联。所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自发自用和余电上网部分,都可以获得0.4-0.6元/度的补贴。另外从技术上看,光伏个股严重超跌,存在反弹的要求。操作上重点关注小盘低价超跌光伏个股,如海润光伏向日葵爱康科技等。

  总体来看,大盘反弹有望延续,重点关注地产以及光伏相关概念股,重点规避前期高位走弱的强势股,如页岩气、地热等。

  操作策略:谨慎看多稳健操作

  市场回顾:今天早盘股指在地产和水泥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大幅的调整,盘中跌破了2100点,个股的调整幅度也比较大。在经历了上午的调整后,午后部分资金介入,在券商和煤炭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沪指重返21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2106点跌0.38%,成交537亿;深成指报8589点跌0.75%,成交519亿。两市一共13只个股涨停,浙江世宝等两股跌停。

  仓位管理:今天行情再次延续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具有明显的维稳行情特征,虽说是维稳行情,但是仍然还有不确定的因素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干扰,所以还是应当对于行情保持一定的谨慎度。还应该要合理的控制仓位,就短线来看,仓位应该保持在5成以下,中长线来看,仓位建议保持在4成以下。

  品种选择:从技术上看,大盘探底反弹继续保持在2100点上方,券商股的拉升对指数功不可没,可以进行关注,还有,地产虽然早盘调整,但是午后回升明显保持,该板块预计仍有上行空间。另外就是太阳能板块,该板块近期放量明显,有一定的资金流入迹象,也可以进行适当的关注。

  操作策略:经过了今天早盘的快速下跌和午后的缓慢攀升后,市场的多空看法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分化,虽说是有维稳行情存在的可能,但是谨慎的操作策略依然不能放松,明天行情以谨慎看多为主,因此我们建议在操作策略方面还是以谨慎为主,仓位不宜过高,可以逢高减持涨幅较大的股票,如果看好的股票在重要位置获得支撑可以尝试买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何帆:我和写作的半生缘
  • 吴玉慈:中美人民开车时间为何反向变化
  • 石建勋:热钱来袭 怎么看怎么办
  • 熊鹭:税收说明为何各级政府都爱GDP
  • 徐天舒:EMBA送房卡和基金老鼠仓那点事
  • 杨林:三一应当如何应付在美国投资受阻
  • 姚树洁:2012年是中国转折年
  • Kingsley:大量热钱流入香港是假象
  • 阿平:茅台成中国最好股票的遗憾
  • 陈序:香港楼市如何消化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