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5:57  中财网

  大势猜想:

  短期或震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消息面整体偏暖,两市小幅高开,在“政治局会议定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的刺激下,高铁板块、水泥股等强势崛起,推升股指大幅上涨,随尾盘有所回落,但最终收盘站上昨日提到的第一目标5日线,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略偏小。今日的反弹更多的是技术面底背离积累的超跌反弹,同时政策面予以了较好的配合。技术面看,10日线将继续向下,今日未上探10日线,为第一压力位。但同时技术面的优势仍然存在,大盘或免不了震荡,但个股明显活跃,建议重个股,轻大盘。

  应对策略:概念股继续活跃,市场气氛较昨日明显提升,激进投资者可快进快出短线操作。

  主力猜想:

  资金仍热衷短炒?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两日的市场热点和前期7月13日的如出一辙,上次是国家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破8”,主力资金借此契机大幅拉升水泥、铁路基建板块个股。而近两日是高层吹风,不仅总理吹,胡总也参与进来说要把经济放在更重要位置。资金依然延续上次炒作路径,先是铁路基建,再是水泥股。可以说,今日这两板块对市场人气构成了强烈的支撑,但从上次走势看延续性有限,资金借契机短炒可能性大。

  应对策略:虽然市场气氛较昨日明显上升,但对于当天强势股不宜追涨,宜提前埋伏参与。

  热点猜想:

  利率决议在即 黄金有色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美联储利率决定定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2日)02:15公布,虽然市场预计此次不会采取什么重大政策,但是投资者仍然会在此后的讲话中寻找量化宽松的蛛丝马迹,来指引黄金方向。虽然目前美国经济可能并不像宣称的那么糟糕,不过增长放缓、就业市场疲软是不争的事实,其QE3预期一直存在,利率决议或会透露相关讯息。近日,黄金股、稀土永磁活跃就是对此预期的一种反应,短线或将继续活跃。

  应对策略:QE3暂时不会推出,利率决议只能对黄金、有色构成短线刺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