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沪指微涨0.03% 地产指数大跌2.6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3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在美股反弹的情况下,沪深股指再一次双双低开下行,在家电、电力等板块的上涨下拉升指数,但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拖累指数,沪指上攻至5日均线处受阻回落。其后多板块翻绿,沪市震荡整理,深市在房地产板块大跌带动下震荡走低,跌幅一度达到1.5%。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161.77点,上涨0.58点,涨幅为0.03%,成交284.3亿元;深成指报9470.17点,下跌89.86点,跌幅为0.94%,成交293.4亿元。

  盘面上,家电、电力、纺织等板块活跃上涨,汽车、船舶、军工航天11点后快速上涨,开发区、水泥、黄金等今日弱势,房地产板块自70城市房价数据公布后快速下跌,板块指数跌幅超过3%。在此带动下,水泥、机械、环保、酒店旅游等快速下跌。酿酒、医药等防御型板块继续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并没有抄底资金的入场的增加而改变其下行的趋势,反而更加变本加厉,下跌的速度加快了。用证券市场的名言来解释就是,股市是用来证明大部分是错的。

  强势股的回落,新股发行的跌跌不休,将会使得投资者的失望情绪不断增加。现在全国很多地方性报纸开始报道投资者销户的新闻,将会导致更多的投资者远离证券市场。

  同时证监会目前正在严打内幕交易以及市场操纵行为,这对于那些长期活跃于证券市场的游资来讲,该是避避风头的时候了,导致市场交投活跃度不断下降,甚至有部分游资为了规避监管进行大量抛售,使得部分个股出现雪崩之势。小心为上!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42    平盘:     76    下跌:     513

  沪B     上涨:     14     平盘:     6     下跌:     33

  深A     上涨:     493    平盘:     96    下跌:     887

  深B     上涨:     15     平盘:     9     下跌:     29

  板块个股

  地产股弱势,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房价数据后快速下跌,带动股指下行。金地集团领跌,一度跌停,首开股份冠城大通招商地产(微博)苏宁环球荣盛发展世联地产(微博)等大跌。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房价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57个城市同比价格下降,上涨的城市有11个。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低于市场预期。预期楼市调控仍难放松。

  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工程机械板块跌逾1%,常林股份林州重机大。

  今日水泥股表现弱势。祁连山领跌近5%,同力水泥江西水泥冀东水泥等纷纷大跌。

  昨日暴涨的新三板概念板块7月18日盘中走低,中粮地产苏州高新海泰发展高新发展中关村等纷纷下跌。消息称未来新三板试点仍将采用中关村试点模式。

  钢铁板块盘中快速攀涨,抚顺特钢一字拉板。同期,西宁特钢方大特钢八一钢铁等个股系数快速上涨。钢铁板块的快速走强,或再度带动相关基建建材个股走高,对指数构成一定支撑。钢铁板块个股股性较差,流动性不强,投资者参与此类个股操作或需谨慎。

  船舶制造板块盘中走强,太阳鸟领涨近4%、亚星锚链上海佳豪中国船舶等纷纷上涨。消息面,2012年6月份全球新接订单为299万DWT,同比下滑74%,环比再次回落20%。2012年上半年全球新接订单合计2091万DWT,同比回落59%。

  汽车股快速上涨,表现活跃。受益杭州电动车租赁的成飞集成涨停、曙光股份东风科技长安汽车、华域汽车等领涨。

  海南板块热点得以延续,海南瑞泽再度强势封板。同期,10点30分复牌的罗顿发展也呈现巨单封涨停。海峡股份罗牛山,亚太实业等个股均呈现大幅走高。

  页岩气概念股盘中再度活跃,海默科技当前放量封板。受其带动,恒泰艾普仁智油服等相关石油勘探,开采相关的上市公司均呈现大涨。

  券商股十点二十后一度快速走高,宏源证券领涨。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微博)等涨幅居前。

  江山股份今日活跃,震荡攀升一度涨停。受益于草甘膦价格反弹,江山股份7月涨幅超过60%。

  罗顿发展临停复盘后再涨停。

  银邦股份(300337)和润和软件(300339)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银邦股份开盘报18.30元,跌幅8.50%;润和软件开盘报28.00元,涨幅37.32%;截至午盘,银邦股份报17.14元,跌幅14.30%;润和软件报23.63元,涨幅15.89%。

  午后前瞻

  大摩投资:早盘市场维持震荡盘整走势,成交量相比昨天略有放大,地产板块走势疲弱拖累指数下行。从盘面上看,虽然市场整体气氛仍偏谨慎,但相比前几天百股跌停时已经有所改善,显示空方能量已经有所释放。短期市场要改变弱势仍需要相关利好政策刺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为宜,继续控制好仓位,等待实质性的呵护股市的政策出台。

  新浪名博股市虎符:A股连续下跌中小散户的心理承受力似乎已到了极致,不少人决定彻底退出市场。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新销账户连续两月超过三万户,而今年上半年共有22.22万户股民与A股市场说再见。“散户在A股玩必死,从一定意义上说,散户销户退出并不一定是坏事。”这说明啥呢?虎符觉得很可能大底就在附近了。

  新浪名博展锋:当前的A股已经步入了“越生越穷、越穷越生”的怪圈,从前市市场疲弱不堪的表现就可见一斑。就前市深成指的表现看,如果管理层不能够认识到停发新股的重要性,深成指一旦下破当前的大平台,上证指数也会被拉着再下一个台阶,2100点跌破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新浪名博图锐:热点单薄问题显现,虽然超跌反弹、草甘膦、海南三沙等板块还是很活跃,但这类股根本无法影响指数。早盘小板也确实继续走弱,但还未跌破周二低点,真正把昨天当做“下跌中继”的,居然是“深证成指”。且不说五日均线一压下来多头就不知如何是好的问题了,就看“地产股补跌做头”这一大重要现象,现在是“深市用补跌向沪市靠拢”,而不是“沪市用补涨向深市靠拢”,说明当前市场由空头把控这一明显问题。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