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14% 船舶石油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5:0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呈冲高回落走势,上午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之下,两市一度快速上冲,深成指涨幅一度达到1.3%,但午后形势出现逆转,股指节节败退,沪指一度翻绿,尾盘勉强收红,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不作为成为回落的主要原因。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9.19点,上涨3.08点,涨幅0.14%,成交604亿元;深成指报9607.33点,上涨40.88点,涨幅0.43%,成交719亿元。

  从盘面上看,海工装备、船舶制造、石油、页岩气等具有炒作概念的板块涨幅居前,传统行业中,酒店旅游、房地产、传媒文化等板块表现活跃,而智能电网、电力、生物制药、机械、新能源、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湘财证券认为,周二大盘震荡区间有上移的迹象,虽然收盘点位在全天平均运行区间下方,但这不影响大盘健康形态的构筑。上证指数的30分钟K线提示,大盘已经运行到短线震荡的末端,多方主力会在适当的时机发动向上的攻击,预计反弹的第一目标在2285点一线。

  大摩投资认为,短期市场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沪指进一步突破难度较大。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本周还是逢反弹减仓或者调仓换股操作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一些消费类的热点板块。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48 平盘: 85 下跌: 396

  沪B 上涨: 8 平盘: 7 下跌: 38

  深A 上涨: 800 平盘: 110 下跌: 559

  深B 上涨: 28 平盘: 9 下跌: 16

  板块个股

  贵州茅台位列白酒股涨幅第一,股价站上250,创历史新高。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书跃2日在贵州国资委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上表示,茅台争取2013年集团收入提前两年实现500亿,2017年提前三年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

  地产板块震荡走高,天保基建涨停,招保万金等权重股集体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688元/平方米,以0.05%的环比涨幅,结束了该价格自2011年9月以来的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态势。

  石油开采板块个股早盘再度活跃,东华能源开盘便封涨停,恒泰艾普海默科技等个股也封上涨停。消息面来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十二五发展非化石能源,落实页岩气规划。配合之前关于7月份页岩气项目招标的消息,此类上市公司再度引发市场遐想。

  船舶类股集体上涨,亚星锚链上海佳豪双双涨停,业内人士指出南海开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工装备、深水油气勘探开采等产业将率先获得超出预期的大发展。

  遭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永安药业昨日大跌7.36%,今早继续大幅下挫,一度逼近跌停。无视环保法规的永安药业终于自食其果。该公司昨日午间发布公告, 称已于6月29日收到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受该消息拖累, 该股午后大幅跳水, 最终大跌7.36%,报收11.20元,成交额1.89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1.22倍。

  煤炭板块部分个股上涨,云煤能源继续领涨消息面上,备受关注的现代煤化工政策即将出台。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日前表示,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编制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以及《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已通过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拟于近期发布实施。其中,共批复气化技术、合成技术、大型设备等18项重点示范内容以及内蒙古、新疆等11个省区15个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

  食品板块走强,晨光生物百润股份涨停。共有891家公司公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从行业看,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最为亮丽。房地产、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上半年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

  电力板块表现疲弱,个股普遍下跌,根据国家电监会最新公布的《电力监管年度报告(2011)》(以下简称《报告》),2011年全国火电投资跌幅高达26%,并且已经连降6年。而被视为大势所趋的清洁能源发电量也仅缓步上扬0.9个百分点。这两个数字折射出火电行业的重重困境,也使电力供应的前景令人担忧,专家表示,重振电力市场已成当务之急。

  农业股震荡走弱,菇木真跌停。此外,顺鑫农业也大跌。菇木真7月2日晚间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0万元―800万元。

  后市展望

  盈股财经:今日大盘又是走出了过山车的行情,大盘指数也是受制于均线压力收出了长上影线,进入7月,市场预期开始逐步好转将为A股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近期A股仍将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下行空间较为有限,可以选择中报绩优股进行逢低布局。

  太平洋证券:下半年,市场的机会仅为波动性的,而并非是趋势性的。因此需要避开周期,关注政策。行业配置逻辑有两条主线,一是从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角度出发,建议关注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速回升的行业。二是建议关注下半年在政策推进的背景下,需求端出现改善的行业。建议关注智能终端产业链,重点看好通信设备行业。

  中原证券:进入7月,市场预期开始逐步好转。预计二季度GDP增速或低于7.5%,接近政府容忍底线,政策观察期进入新一轮政策启动期;随着国内政策的进一步调整,终端需求将出现边际改善,基本面或现季节性底部;银行季末考核之后的理财产品负面冲击结束,叠加6月信贷规模冲刺,市场利率水平将逐步回落,提升股市资金面预期;6月底欧盟峰会达成阶段性成果,海外市场进入一段平静期,为A股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

  华讯财经:挑选股票要以业绩成长性为基础,近期可以挑选小盘、业绩预增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一些稳定业绩增长的防御型板块,包括食品、酒类、生物医药、商业百货等,近期热点还会在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展开,操作思路是“重个股轻指数”,大盘近期反弹会是大概率事件,关键是选好个股,才能跑赢大盘。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