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欧洲突传利好 沪指涨1.35%站上五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呈现低开高走格局。股指低开后震荡上行,金融股表现强势,沪指上攻至2200点附近后承压回落,随后股指保持横盘整理趋势。临近午盘,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微博)表示就深化欧元区一体化路线达成一致,石油、煤炭等板块快速翻红,券商、银行等板块持续拉升,沪指震荡上扬重回2200点上方,深成指站上五日线。午后沪指在五日线附近震荡盘整后继续冲高,市场做多热情开始升温,金融、有色成为上攻绝对主力,深圳前海概念整体降温,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5.43点,上涨29.59点,涨幅为1.35%,成交560亿元;深成指报9500.32点,上涨117.05点,涨幅为1.25%,成交578亿元。本周沪指跌35.45点,跌幅1.57%;深成指跌182.37点,跌幅1.88%;创业板指跌12.37点,跌幅1.67%;本月沪指跌146.80点,跌幅6.19%;深成指跌641.09点,跌幅6.32%;创业板指跌7.77点,跌幅1.06%。

  市场人士表示,四大因素促使了今日股指探底反弹。一、欧元区领导人就单一金融机构监管机制和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的优先清偿地位达成多项一致,并且同意采取紧急行动支援稳定意大利及西班牙债市,这就意味着解决欧洲危机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意味着欧洲危机对中国冲击将减弱。在欧美股市即将构筑大双底的重要时刻,该消息的出台,可能促使欧美股市成功构筑大双底,而一旦欧美股市成功筑底,显然对延缓A股调整有积极提振作用;二、陆家嘴论坛上周小川表示要微调货币政策,力挺资本市场发展,另有央行官员表示逐渐推动利率市场化;三、郭树清表示中国股市没有理由不成为世界一流;四、上交所紧急澄清张育军关于2020年沪市要达到80万亿元市值的发言,称市场简单解读为靠新股扩容是误解,主要是看好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展望7月,华泰证券认为反弹的契机有待于基本面和政策面情况发生超预期改善,而从7月份这一时间段来看,基本面的触底反弹可能仍将难以确认,因此行情发展的关键因素将是下一阶段的政策及资金面情况。在货币政策仍有调控趋松空间的背景下,市场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十分有限,如果稳增长的政策态度能够在6月的货币信贷数据尤其是中长期信贷数据上得到验证,将有助于行情的进一步展开。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33     平盘:     71     下跌:     125

  沪B     上涨:     28      平盘:     8      下跌:     17

  深A     上涨:     1157    平盘:     79     下跌:     233

  深B     上涨:     39      平盘:     5      下跌:     9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保险、券商、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仅电力板块小幅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珠江啤酒隆华传热、海润光伏等十几只股票涨停,久其软件跌停。

  保险板块涨幅第一,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微博)等上涨。

  券商板块涨幅居前,东吴证券光大证券宏源证券方正证券(微博)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全线上涨。

  酿酒板块延续强势,珠江啤酒涨停,沱牌舍得、金种子酒酒鬼酒莫高股份青青稞酒老白干酒等涨幅较大。

  有色金属震荡走强,明泰铝业闽发铝业新疆众和章源钨业广晟有色怡球资源等上涨。

  国家投重金扶持重大新药创制总额将近1200亿,医药股延续强势,信邦制药、精华制药汉森制药等涨停,瑞康医药永安药业翰宇药业等上涨。

  银行板块结束调整强势崛起,宁波银行深发展A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全线飘红。

  主板中小板退市方案正式发布,ST板块走势分化,*ST国药*ST宝硕、*ST甘化等上涨,*ST金泰、*ST园城、ST昌九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市场心态角度分析,金证顾问表示,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投资者心态。目前的筑底就是为了清洗投资者的筹码,“剩”者为王才是最后的赢家。尤其是前期的2132点还有较强的支撑,市场还会围绕该点位进行C5浪4的反弹。国内的流动性紧张局面与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像一把达摩克利斯剑悬在投资者的头顶,形成较强的担忧情绪,观望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等,均不利于整个资本市场在短期的稳定。所以,在上有压力,做多氛围动能依旧弱势的背景之下,大盘短线应该依旧以围绕在2200点附近进行反复震荡运行为主基调。

  用波浪理论分析,巨丰投顾表示,1、历史上存在下跌5浪终结的规律;近两年内的三次5浪下跌分别为:2010年11月11日—2011年1月25日和2011年4月18日—2011年6月20日是两次波段的小5浪下跌,2011年4月18日—2012年1月6日是一次大5浪下跌,这些5浪下跌都产生了相对应的波段反弹行情;本次5月8日之后的下跌也同样是一次波段小5浪下跌,所以股指有波段见底的理论基础,出现波段反弹的概率在逐渐增加。2、从超短线来讲,今日2188即便是底部,历史上二次探底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以逢低买入为主。

  从大盘运行角度分析,湘财证券表示,上证指数收盘点位只在2203点下方停留了一个交易日,日K线形态并没有被有效破坏。也就是说,大盘只要再次位置企稳,时间通道理论所提示的运行轨迹仍然有效。另外,上证指数收复了短期压制指数的5日均线,成交量也突破5日均量。日K线与均线、成交量的变化有利于多方,大盘只要连续三个小时站稳在2230点上方,多方就基本控制了短期大盘的走势。

  对于七月市场可以关注的方面,新浪博主王桂虎表示,在近期股市连续走低之际,中国版401K即将推出的消息开始在业内流传。多部门正加紧拟定针对企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则可能是401K计划推出的前奏。应该说,该计划将推动我国企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金发展,如果七月能实施,那么对股市也将带来正面影响;二、近期通胀下行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进一步力度的操作提供了空间,因此7月份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以及下调基准利率的概率都比较大。那么七月份能否出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将给市场带来看点;三、7月份各行业能否推出一些产业规划、行业政策,如新能源汽车行业、三网融合等能否出台一些刺激计划,这些行业政策也会给一些板块带来机会。

  从市场基本面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虽然欧洲危机缓解是好事,但中国经济目前仍未明显止跌,加之扩容压力依然沉重,这些是非常现实的问题。股指目前仍处于短中线下降趋势中,在跌破2242点之后,已经成为大M头。周线共振死叉状态尚未改变,因此就算大盘在目前位置止跌,修复技术形态也还需要时间。虽然管理层接连喊话,有提振股市信心意图,但投资者真正要从前面的下跌阴影中走出来还需要时间。

  从股指结构方面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表示,首阳出现后不会出现反弹后再回落或调整的结构,而是会连阳或两阳夹一阴模式上攻,其收复的第一目标区间就是下蹲起点即2313点,时间周期应该是七个交易日左右。从盘口来看,主板退市制度出台利好蓝筹尤其是金融板块走强有效对冲掉近期做空力量,改变了投资者非理性杀跌的操作,在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让投资者看到了六绝之后七翻身的希望。

(周煊)

  

分享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