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5:40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不可盲目乐观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早盘沪指延续颓势,继续低开低走,但大盘似乎在2200点一线成功寻得支撑,其后市场恐慌氛围有所缓解,午后在买盘的推动下,指数小幅反弹。一时间,市场各方人士再度集体唱多,什么究极反弹一触即发之类的口号都算是保守的了,更有部分人氏以股市俗语中的“五穷六绝七翻身”做操作指导,岂不知若这俗语真有那么顶用,大家人人照着这个操作就行了,还用动什么脑经,听什么政策,看什么盘面。就目前形势来看,我们面临的困境——股市资金匮乏、IPO和增发不断进行、经济基本面不景气、欧债迄今未有定论、国际板悬而未发,这一系列需要重视和关注的利空完全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技术形态上今日虽然收红,但指数运行重心是进一步下移的,“M”型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大家还是不要盲目乐观,将今日的反弹当作一次超跌反弹甚至是反抽就好,市场状况还远远没到值得我们乐观的地步。

  应对策略:单日缩量小阳意义不大,市场依然危机重重,多看少动是当前唯一选择。

  主力猜想:

  买入银行只是权宜之计

  实现概率:95%

  具体理由:在昨日,我们就针对市场特性做了分析,提出基金排名战引发互相间恶性砸盘,砸盘后空余的仓位又必须买入股票,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买入稳定性较大的银行股才能确保保住前期净值。在这种情况下,目前这两日银行股表现出的强势完全只是部分主力资金的权宜之计,而考虑到6月30日之后这批资金还将从银行股中抽离出去,或许届时银行股还会再度顺势下挫也说不定。必须情形的认识到,目前阶段市场做多主力资金并非基金和机构等长线资金,而是以游资为主的短线资金。对市场主流资金的性质判断准确与否往往决定着投资标的选择的成功和失败,大家还是多多注意市场情绪问题。

  应对策略:游资主导的行情往往持续性不够,同时风格变换较快,跟进难度偏大,大家还是根据自身操作习惯来选取投资标的更加合理一些。

  热点猜想:

  中报题材股或将崛起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既然是游资主导的行情,那么题材和概念的炒作必不可少。虽然证监会对此颇有微词,不过这也不让炒,那也不让炒,要大家都买蓝筹,结果蓝筹一路下挫,这种情况下,游资的题材炒作还能起到替市场挽回人气的作用。因此,近段时间以来,虽然游资们一直没有消停,但证监会的注意力明显已经从这方面转移。那么,在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的时刻,中报行情或许值得期待。就历史情况来看,中报行情的炒作主要集中于中报业绩以及中报高送转两大方面。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市场对于中报业绩高增长已经有过较为强烈的反应。因此,近期的重点应该集中到中报高送转题材上,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一向是中报高送转的密集区域,对这一领域内值得关注的个股大家有必要予以提前布局。

  应对策略:上市不久的硕贝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攻形态,或可适度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