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缩量微跌2点报2222 金融地产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穆迪下调28家西班牙银行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欧美股指全线下跌,两市今日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表现强势起到一定的护盘作用,供水供气、船舶制造、传媒娱乐等中小板块普遍下跌,海南三沙概念股持续活跃,深圳前海概念有所降温,中小板块相对低迷。午后沪指一度在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强力拉升下震荡翻红,但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做多动能明显不足,随后股指小幅走低至尾盘,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222.07点,下跌2.04点,跌幅为0.09%,成交473亿元;深成指报9446.59点,上涨32.38点,涨幅为0.34%,成交53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周二大盘缩量窄幅振荡,2200点位置多头反击力度非常有限。2200点,是1664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位置,今天股指最低探至2203点,但反弹力度非常弱,仅仅只是回补缺口而已,这种缩量窄幅振荡走势,仍可能属于下跌中继形态。由于短线已经完全破位,处于本轮调整5浪加速杀跌状态中,虽然超跌明显,但人气尽失,意味着多头反击力度非常微弱,因此调整时间或将延长。

  从基本面来看,市场主要担忧三大因素:一、穆迪下调28家西班牙银行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投资者对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欧盟峰会的期望降低,担心此次峰会不会出台足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的措施;二、国内经济的担忧,汇丰PMI数据显示经济依然处在继续下滑的过程中;三、IPO融资的担忧,随着中信重工等大盘股的上市,市场的资金面或将再度紧张。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76     平盘:     93     下跌:     358

  沪B     上涨:     29      平盘:     5      下跌:     19

  深A     上涨:     695     平盘:     92     下跌:     679

  深B     上涨:     8       平盘:     6      下跌:     39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保险、券商、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水供气、船舶制造、电力等板块下跌,两市上涨与下跌股票数基本相当,中海海盛、禾嘉股份、中信海直等十几只股票涨停,贤成矿业、西藏城投、大唐电信等跌停。

  保险板块表现强势涨幅第一,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微博)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全线上涨。

  券商板块震荡崛起,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微博)华泰证券东北证券等上涨。

  地产板块午后拉升,重庆实业、亚太实业、海德股份招商地产(微博)正和股份世荣兆业等上涨。

  煤炭板块走势分化,新大洲A西山煤电平庄能源等上涨,山西焦化、金瑞矿业、中国神华等下跌。

  水泥板块跌幅居前,西部建设天山股份、青松化建、冀东水泥华新水泥巢东股份等下跌。

  钢材淡季拖累需求,去库存步伐趋缓,钢铁板块持续低迷,首钢股份齐星铁塔大金重工东方铁塔韶钢松山马钢股份等下跌。

  供水供气板块跌幅第一,钱江水利、国中水务、长春燃气大连热电江南水务、联美控股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技术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表示,本周是上证指数上半年最敏感的两个时间段之一,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在本周、特别是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改变短期运行趋势的可能性最大。如果这样,大盘在未来的至少两周内都会震荡上行,完成一波不少于150点的技术性反弹。另外,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周二已经发出了明确的买入信号,按确认买入信号有效性理论判断,周三开盘以后,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只要连续三个小时高于2230点,上证指数的买入信号就得到确认,大盘展开一波强劲反弹就会如期到来。

  从盘面来分析,大摩投资认为,金融板块的全面复苏是一大利好,权重板块的支撑将减小大盘继续下跌空间。而且前海概念、三沙市概念等题材板块继续活跃,热点板块如果能保持持续性那么短期市场人气将会得到极大的活跃。市场反弹正在酝酿之中。但是明天年内第一大IPO中信重工开启网上申购,市场短期融资压力未减,外围局势仍有不确定性。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以逢反弹减仓操作为主。

  从股市形态方面分析,巨丰投顾表示,今日两市在2203点附近产生了反抽,纵观目前大盘的走势,股指已运行到了矩形的下轨附近(上轨是——2011年11月4日2536点、2012年2月27日2478点、2012年5月4日2453点,这三点连线形成矩形上轨;下轨是——2011年11月24日2307点、2012年3月29日2242点、以及2200点附近,这三点连线形成矩形下轨),此位置理论上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如果股指还是不能在此下轨附近产生支撑,反而继续进行破位的话,那么市场破掉2132的概率将大幅增加,所以针对目前极不稳定的市场,最好的策略就是趴下。

  从时间窗口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表示,因本月只剩下三个交易日了,大盘反弹后的演变应该是六绝的收尾阶段,机会远大于风险。明日走势最为关键,无论是产生最终低点还是直接反弹进行技术修复,都有望在周三明确。明日开盘以2223点为参照点,高于这一点位开盘基本全天看涨,低点等最终低点,后者一旦出现要敢于动手,这就是抄底的要点。

  从市场节奏方面分析,新浪博主村长认为,未来两三个交易日,指数或有反抽行为,但不会有大作为。目前指数已经偏离均线指标,各个短线指标都存在反抽动力,只要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平缓,则技术面的运行会逐渐回归正常发展规律。未来两三个交易日指数的红盘走势均只能视为是反抽,目前还不具备大级别反弹走势的条件,能够消化恐慌情绪、不再直线下挫就算好的表现了。

  关于看盘要点,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表示,大盘点位明天重点关注2230点的得失,看大盘如何摆脱下轨线的纠缠,要确立短线底部,必须有效收复2230点;今天大盘成交量再次创出地量,可继续关注;短线个股的分化开始,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但个股的涨停没有减少,这样个股的分化对短线操作的难度增加,所以短线依旧应避免追涨杀跌。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