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6:29  中财网

  大势猜想:杀回2132点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端午节前指数学习屈原精神,大举跳水。节后首日,市场依然沉浸在悲痛的氛围中无法自拔,某些人粽子吃多了又开始吹嘘国际板的重大意义,大盘随之迅速反应再度破位下行。市场财富效应已经消耗殆尽,中信重工之类的大盘蓝筹IPO一旦重启就不会轻易停止,市场依然会在资金紧张与密集IPO之间艰难求生。此外,从技术层面上看,年初至今,沪指的走势已经表现为非常明显的“M”形态,这也意味着在没有额外利好消息提振的情况下,沪指一路下探,继续杀回2132点几乎不可避免。

  应对策略:七一建党节行情基本没戏,与其强行逆势做多,不如继续等待趋势明朗。

  主力猜想:

  排名战比的是砸盘实力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今日指数走势的颓废,与极大权重表现不力息息相关。那么,为什么领涨的是银行,领跌的是地产呢?我们认为,基金排名战的领进是必须认真对待的一大因素。应该说,王亚伟离开之后,今年的基金排名战冠军对国内各大基金来说意义重大,一杆标杆的竖起将带来整个基金规模的急速膨胀。因此,众多主力资金们也围绕着此次排名大打出手。众所周知的是,基金排名战并非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在保存自己的同时也强力打击敌人才是取胜的王道。因此,前期被基金们重仓的地产今日集体杀跌就成为必然,而杀跌地产腾出的资金需要保持稳定,基金65%的仓位限制使得抽调出的资金必须再度投入市场,这也是为什么今日银行股全天表现不错的主要原因——有资金求稳,不断回补,从更远一点时空来看,银行股的打压期也已经过去,目前继续杀跌银行股有吃力不讨好的嫌疑。这种奇特的行为,也就造就了目前A股基金排名战更多的时候比的是砸盘实力的奇观,主力们一心想要杀敌,我们则是一不小心受了池鱼之殃。

  应对策略:主力机构暂时无心做多,情况并不乐观,高位品种陆续杀跌可能性大,谨慎。

  热点猜想:

  除权股仍有反复活跃可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情绪来看,游资们是市场热点的激发着和引领着,这也是今日指数暴跌,但仍有不少个股敢于逆势涨停的主要原因。从市场特色出发,游资们似乎对于除权后股价较低的小盘低价股们兴趣盎然,近期的涨停板中都少不了这一类股的身影。因此,我们从市场实际出发,建议大家对符合低价、低估值、新除权、业绩稳定增长等条件的除权股保持适度关注。

  应对策略:华谊嘉信可适度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