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跌0.34%失2300 主力犹豫成交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震荡小幅下行的趋势。沪指开盘后在2300点一线窄幅波动,盘中一度小幅上攻至五日线附近后承压回落,十点半后券商、地产等板块震荡下行,沪指在2300点下方徘徊。午后沪指一度在保险石油的拉动下重回2300点上方,但随后再度震荡走低窄幅波动至收盘。空方力量略占优势,由于股指近期的持续横盘致使观望氛围蔓延,各方仍收盘播报:节前最后一日如何操作 能否现端午行情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在等待市场决定方向。板块轮动效应延续,供水供气、电子信息、石油等板块震荡崛起,生物制药、食品、传媒娱乐等板块出现调整,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292.88点,下跌7.92点,跌幅为0.34%,成交506亿元;深成指报9821.79点,下跌26.37点,跌幅为0.27%,成交593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从近期外围以及国内情况来看利多因素居多,但A股不涨反跌折射出投资者信心的严重缺失,而今日大盘缩量跌破2300点,则再一次挫伤了市场人气,市场人气的恢复在短期内很难完成。从市场趋势来看,如果沪综指不能在短期内扭转2300点上方运行,则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结构性杀跌。同时,明日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节日效应造成的资金入场意愿减弱也是制约明日行情的因素。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69     平盘:     105     下跌:     553

  沪B     上涨:     20      平盘:     6       下跌:     27

  深A     上涨:     711     平盘:     82      下跌:     673

  深B     上涨:     17      平盘:     17      下跌:     19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供水供气、电子信息、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制药、券商、传媒娱乐等板块下跌,两市近七成股票飘绿,二六三朗科科技东宝生物等二十余只股票涨停。

  供水供气午后崛起涨幅第一,江南水务长春燃气、国中水务、深圳燃气、陕天然气大通燃气等上涨。

  电子信息板块全天强势涨幅居前,久其软件、二六三、朗科科技、初灵信息佳讯飞鸿迪威视讯浙大网新等七只股票强势涨停。

  石油板块较为活跃,惠博普泰山石油潜能恒信海越股份恒泰艾普广聚能源等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分化,宜安科技怡球资源格林美等上涨,盛达矿业、株冶集团海亮股份等下跌。

  住建部重申坚持楼市调控,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地产股多数下跌,银基发展、中茵股份、华夏幸福、绿景控股、多伦股份海泰发展莱茵置业等下跌。

  券商板块延续调整,华泰证券宏源证券光大证券国海证券招商证券(微博)兴业证券(微博)国金证券等下跌。

  生物制药整体调整跌幅第一,信邦制药、片仔癀翰宇药业广州药业、千源制药、紫鑫药业西藏药业等跌幅较大。

  后市展望:

  关于市场持续调整的走势,华讯财经认为,市场尽管幅度并不大,但钝刀子更容易耽误时间,让重仓者成为温水里的青蛙,不知不觉中当你准备卖股票时,市场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了。现在大盘这种调整必将会引发技术上止损盘的出现,因2300点的位置在大多数人心理极为重要,加上端午小长假效应,大盘人气不足,下行其实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从操作策略方面分析,大摩投资表示,近期两市为数不多的亮点便是银行板块有逐步企稳的迹象,内地银行指数已经在前期颈线位获得支撑并且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银行板块的复苏将对后市整个大盘的反弹带来推动作用。短期来看市场消息面比较平淡,如果没有重大的利好消息刺激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弱势震荡行情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在市场没有放量之前还是以谨慎为主。短期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不建议追涨。

  从盘面上分析,倍新咨询认为,前期几大热点节能环保和医药股已经略显疲态了,股指回到前期低点后继续震荡,虽然不排除大盘股有护盘动力,但久盘必跌,如此小的成交量和弱势明显的格局不适合稳健的投资者。激进的投资者短期继续关注以医药、服装、信息传媒等为代表的且流通股本小的消费类股。

  从市场角度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目前这种情况,可以看成是对30日线下移的畏惧心理。但无量的回落也意味着杀跌动能非常有限。本周只要维持在整理平台即可。真正交锋将在下周。美股触及周线上升趋势明显反弹,已经突破了30日线压制。欧洲股市也普遍在去年八月箱体位置止跌,有构筑大双底意图。在外围股市这么有利的情况下,相信A股差不到哪去。

  对于如何应对这种行情,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表示,立足基本面政策面重个股轻指数,不受投机主导力量影响,在震荡中保持清醒的判断,及时准确捕捉结构性机会,并等待市场全面转强时机到来。学会提前埋伏是一种明智的做法。大盘下蹲后,前磨底蓄势充分,后市一旦启动,很可以如同神九火箭发射走势。今日盘口现三个重点底部信号投资者要多加关注:一是频现一分钟地量;二是下午打压后资金吸货明显;三是期指开始转贴水为升水。

  从时间节点方面分析,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认为,明天是日、周线的共振点,而今天成交量的再次创出本轮新低无疑更增加了变盘的重要性;大盘已经在2276-2325之间震荡了二周,随着成交量的萎缩,处于变盘的前夜,而目前2453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在不断下移,目前位于2330点一带,同时从波浪来看,这里不确认2276点的C浪底就将出现五浪下跌,2242点将再受考验。

(周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