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5:38  中财网

  大势猜想:

  大盘上下两难,震荡是短期行情主基调?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周末美股出现上涨,支持救助协议的新民主党在希腊大选中获胜,希腊或将留在欧元区。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今日两市高开,之后震荡走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9.2点,成交量略有萎缩。从均线上看,5日线与10日线金叉,大盘5日均线拐头与10日均线金叉向上,走好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平行欲拐头形成金叉趋势,绿柱缩量态势。走好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80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50和34的位置,J值欲拐头与KD值金叉向上,J值有拐头趋势,走好趋势之三。大盘短线企稳是大概率事件,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目前大盘仍面临着技术上的多重压力,沪指BOLL中轨目前在2335点附近,而2132-2242上升趋势线的下沿和下降趋势线交汇于2344点附近,另外还有下跳缺口2348-2365等,这些压力短期来看,很难一跃而过,因此震荡可能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

  应对策略:对涉矿等概念股注意回避,对近期跌幅较大的低估值品种以持股为主,等待震荡市场中的个股估值修复机会。

  主力猜想:

  多空平衡状态或将打破?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多空双方依然围绕2300点展开争夺,从早盘看大盘高开后小幅向上,不过量能的不济还是使巧妇难无无米之炊,反弹行情走出的是震荡的样子。从外围市场看随着欧洲杯的开幕也开始稳定,希腊重仓后还是受到中欧洲国家的支持,股价也相应的大幅反弹。从市场的运行来看不论外围市场,还是A股本身环境正在向多头有力的局面发展。尤其从技术角度看这样的多头有力更加在增强,近期一直维持的多空双方的平衡状态或将打破。

  应对策略:选择近期回调较为到位的个股介入,仓位保持在6成左右。

  热点猜想:

  核能概念股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继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和《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后,国家环保部在其官网头条发布了上述两个文件全文,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核安全规划》明确提出,为实现规划目标,推动核能与核技术利用的技术升级和进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核安全水平,计划实施安全改进、污染治理、科技创新、应急保障和监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程。“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投资需求约798亿元。核能概念股经过长时间调整,目前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有望借助借助国家政策东风,启动一波行情。

  应对策略:可关注东方电气中核科技等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