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给力为何A股行情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14:35  中国网

  ●原因一:政策对冲经济下滑,胜负难料

  ●原因二:权重板块利好不足,后劲乏力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嘉宾: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 余广

  东吴双动力基金经理 王少成

  本周上证指数在2300点一线多空双方反复争夺,但最终双方势均力敌,打成了平手———两天站上2300点,又有两天跌破2300点,周五则大多在2300点上下振荡,尾盘以2306.9点报收。政策面上,继央行上周降息后,不少行业利好政策频繁推出,中国证监会在官方网站上发布重要文章,称“蓝筹股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沪深交易所也在投资者教育专栏中屡次提及蓝筹股,称“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证券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证券市场,蓝筹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看空情绪仍需宣泄

  羊城晚报:2300点利好政策频繁推出,为啥市场只有保险股集体走强了一次,大盘仍然无精打采呢?

  余广:一系列政策和表态表明监管层日益重视股市的长期发展,希望引导市场蓝筹股行情启动。但这些制度建设对A股属于长线利好,短期是否因此带来“牛市”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着眼长远,目前低估值的蓝筹股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买入持有将是很好的投资策略。现在主要是大家对经济实体的表现非常担心,市场的反复就是这些不利因素的预期在宣泄。我认为从长线来看,优质的公司能穿越经济周期的波动,投资这类型的公司能获得长期回报。

  王少成:短期内通胀已经不再是投资者担忧的主要问题,但经济下行局势已定,其倒逼而来的政策放松及其力度则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影响走势的关键因素。宏观政策顾此失彼、顾短失长的担忧使得管理层对政策的调控更为审慎,也令投资者对刺激政策保持冷静。这使得政策对经济的博弈加剧。因此,市场短期仍会震荡,但中长期来看,政策放松加码推动经济的回暖将是必然。

  一致看好基建板块

  羊城晚报:近期行业政策不断放松管制,价格体系也在不断理顺,一些行业还有直接的财政补贴,因此行业轮动的现象非常突出,到底哪些板块最值得期待?

  余广:我倾向于配置低估值、增长稳健品种。这些板块具有安全边际,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目前经济下滑的速度较快,政府加大了对基建的支持力度,建议关注与基建相关的行业、板块。中期来看,未来一年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房地产。如果房地产行业在未来一年内不能走向正常化,其在股市的权重较大,负面影响会较大。

  王少成:重视行业的增长空间和革命性变革(新模式或新技术),未来可以关注四大板块:受益于投资的基建及相关企业、受益于产业政策扶持的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受益于内需刺激政策的消费板块以及受益于金融改革的金融证券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