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6:01  中财网

  大势猜想:

  下周初大盘将作方向选择?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隔夜美股上涨,今日A股小幅高开,沪指开盘2299.78点,高开3.84点,早盘冲高回落,深成指一度下跌逾1%,银行股拉升,沪深股指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306.85点,上涨0.47%,成交678.56亿,较昨日萎缩;深成指报9885.65点,收盘持平,两市12只股票涨停,水务、中药、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纵观本周行情,一根阳线之后,接着一根阴线,大盘在2300点忐忑,今日更是上窜下跳,沪深股指双双收出带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等待方向。希腊6月17日议会二次选举,全球投资者都在等待“希腊时刻”的考验。

  应对策略:轻仓观望,若周末选情利好,大盘将会去回补6月4日的跳空缺口,利空,则是前低2242点。

  主力猜想:

  银行板块成多空决战的主战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自央行降息以来,银行板块一直下跌,银行股价已跌破了大盘2132点的位置,与此对应的是,银行板块资金持续流出。疲软的银行股今日终于出现反弹,午后更是助推大盘逆转,板块整体涨幅2.6%,居第三位。资金方面,今日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出50.2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7.87亿元,深市净流出22.39亿元。银行(9.18亿元)、医药(3.05亿元)、保险(1.41亿元)、煤气供水(1.25亿元)、电力(0.829亿元)资金流入居前;有色金属(-10.05亿元)、房地产(-7.51亿元)、专用设备制造(-5.78亿元)、证券(-5.30亿元)、煤炭开采(-4.27亿元)等板块资金大幅流出。银行板块首现资金流入,由此前的空方主导,变成多空对决。

  应对策略:关注银行股的表现,银行股若企稳,市场就有可参与性。

  热点猜想:

  食品检测行业发展迎春天?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于6月11日举行,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从六方面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将食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当前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检测市场需求日益升温。根据赛迪公司预测,中国检测市场未来几年仍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全国检测市场规模于2010年超过700亿元,其中民营检测机构增长速度超过30%。

  应对策略:在国务院刚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之时,伊利股份爆出奶粉汞含量异常,或有事件驱动机会,可关注华测检测天瑞仪器达安基因等个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