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两大因素打压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6:43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外围市场走弱拖累沪深两市低开,在农业、酿酒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冲高,但权重股集体低迷使市场人气受挫,股指无攻而返,尾盘再度跳水。板块方面,农林牧渔、酿酒食品、纺织机械、电力板块逆势上涨;水泥、铁路基建、煤炭、房地产、金融等权重品种跌幅居前。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295.95点,跌0.99%,成交689.3亿;深证成指报9885.29点,跌0.65%,成交680.8亿。

  一、宏观面

  据悉,在监管部门拟定的有关保险投资松绑政策的十几份文件中,为保险资管行业转型指明方向,保险资管公司将转型为综合管理多种资产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未来保险资金一方面可购买银行信托理财产品、委托基金券商入市;另一方面可受理养老金等委托资产、开展公募资产管理业务、发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拓展保险资管产品线。

  【点评】监管部门拟放开所有预期可开放的投资渠道,有利于提升险企投资收益率,保险资金入市,利于改善A股市场的资金结构,利好A股市场。

  二、后市展望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2300点一线支撑轻松告破。上涨行业板块寥寥无几,个股普跌。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今日大盘没有延续昨日强势上攻的局面,其中希腊大选在即是主要原因。随着周日大选的临近,市场的担忧情绪升温。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对全球金融市场将造成重大打击。此外,穆迪降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不景气等对A股资本市场的反弹形成牵制。权重品种集体走弱是大盘调整的另一大主因。电厂库存居高不下,使得煤炭市场极度低迷,煤炭板块出现集体调整;房地产、金融、石油、有色金属表现疲弱。从盘面热点来看,在种业股的带动下农林牧渔板块整体走强,酿酒食品、电力板块逆势活跃。

  从消息面来看,险资炒股限制放松,此举一方面可缓解资金短缺问题,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险企提高其收益率水平;上交所表示市场估值已处历史低位,基金迎来重大战略投资机遇;5月FDI外汇占款或再现负增长,信贷需求未现明显起色,信贷需求增幅缓慢,引发市场对经济复苏担忧。行业政策方面,国务院部署食品安全工作,食品检测等行业将受益;今年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出台;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推动券商创新,发改委拟加大火电项目核准力度,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有望达4.5万亿,全国城镇供水设施迎改造升级,相关行业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的扶持。

  希腊大选在即,穆迪降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叠加权重股的走弱,股指冲高回落。市场整体呈现弱势,但在政策持续的利好刺激下,下跌空间有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