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6:05  中财网

  大势猜想:

  明日大盘将作最后反抽?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隔夜美股下跌,今日A股低开,沪指以2306.78点低开0.52%,早盘指数一直呈现低位震荡格局,沪指最低探至2299.65点,深红沪绿,午后深成指冲上10000点回落,双双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295.95点,下跌0.99%,深成指报9885.29点,下跌0.65%,创业板指数下跌0.74%,结束3连阳。沪市成交689.39亿元,较昨日萎缩,两市12只股票涨停,种业、白酒、电力等少数板块飘红。穆迪13日宣布将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由A3下调至Baa3,评级展望为负面,如昨日分析,道琼斯指数下跌0.62%,今日大盘也在2300点反复,收盘跌破。美股与A股一样,在希腊大选不确定性情况下,维持振荡,目前美股期货价格上涨0.3%左右,晚间有望震荡反弹,明日A股或作最后反抽,等待希腊本周末大选结果出炉,再做方向选择。

  应对策略: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仓位重的投资者可继续减仓,而仓位轻的也不妨回落时作些低吸,搏希腊大选结果。

  主力猜想:

  主力跟随外围市场左右摇摆?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本周前4个交易日,大盘一根阳线接一根阴线,亦步亦趋的跟随前一日外围市场的涨跌,没有一点自主性。主力资金也是流进流出,左右摇摆,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43亿元,今日则流出55亿元,其中沪指大单资金净流出45.24亿元,深市净流出10.10亿元。白酒(4.63亿元)、电力(3.69亿元)、保险(2.89亿元)、农业(2.31亿元)、食品(1.19亿元)资金流入居前;有色金属(-11.07亿元)、煤炭开采(-9.12亿元)、银行(-7.08亿元)、证券(-6.83亿元)、专用设备制造(-3.67亿元)等板块资金大幅流出。

  应对策略:虽然整体资金流进流出,但结构分化明显,其中电力、白酒等板块资金持续流入;而煤炭、有色、银行等板块资金持续流出,规避资金流出行业。

  热点猜想:

  电力板块为又一个阶段性热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发改委6月14日就居民阶梯电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除了西藏、新疆以外,29个省市区已经听证结束,各地正在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实施方案,6月中旬各地将陆续出台实施方案,7月1日起全国全面施行。阶梯电价利好电力行业,而上周央行宣布降低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也有利于缓解电力行业总体的财务费用负担。

  应对策略:电力板块本周持续活跃,可关注股价还在底部蓄势突破的文山电力吉电股份岷江水电等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