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6:04  中财网

  大势猜想:

  外围不稳 2300点关口仍有反复?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美股上涨超过1%,大盘今日高开,随后在券商、保险的带领之下展开上攻行情,受益于阶梯电价即将正式实施等利好刺激的电力板块涨幅居前,两市迎来普涨格局,20家股票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318.92点,上涨1.27%;深成指上涨1.63%,两市合计成交1427.93亿元,较昨日放大2成。昨日分析,大盘仍有反抽,将重返2300点,目前来看,反抽正接近目标位,其中沪指在上周四高点2328点附近;期指今日最高2574.8点,几乎抵达上周四高点2575.6点。外围市场摇摆不定,美股周一下跌超过1%,昨日又上涨1%,如A股一样,目前维持振荡,上方面临压力位,晚间或回落。

  应对策略:沪指目前在2328-2276点区间震荡,短线高抛,国内、外围市场似乎都在等待6月17日希腊大选结果。

  主力猜想:

  利好频传 多头仍底气不足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又放利好消息,印花税改革提上日程,对于市场形成正面刺激;另外,证监会再次力挺蓝筹。利好频传,但两市股指仍然高开幅度不大,其中沪指平开,深成指高开0.46%,自上周连续两次高开低走之后,市场对股指大幅高开心有余悸,主力做多底气不足。资金方面,早盘主力资金流入不明显,午后才大举流入,其中沪指大单资金净流入30.26亿元,深市净流入12.74亿元。证券(9.30亿元)、保险(8.33亿元)、电力(5.58亿元)、房地产(3.79亿元)、医药(3.63亿元)资金流入居前;煤炭开采(-4.69亿元)、有色金属(-3.55亿元)、银行(-1.33亿元)、钢铁(-1.13亿元)等板块资金流出。

  应对策略:激进投资者可关注证券、保险等金融股,防御性投资者可选择电力板块,电力板块往往在大盘末期活跃,去年5、6月份见高点(而大盘是去年4月18日见顶)。

  热点猜想:

  家纺行业 近期热点围绕地产而动?

  实现概率:75%

  近期房地产调控放松预期再次升温,央行两年后重提房贷7折利率,虽然发改委辟谣松绑,但多地再现“千人购房”潮,楼市已经触底的判断在市场蔓延。与此对应,周一、周二都是地产板块在午后护盘,但表现更好的则是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如装饰、园林绿化,不少个股稳步上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家纺行业2012年秋冬订货会订货金额超预期,预示着家纺行业下半年或迎来行业拐点。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家纺三剑客”罗莱家纺梦洁家纺(微博)富安娜,其中罗莱家纺、富安娜昨日已经异动,今日该板块全线上涨,梦洁家纺涨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