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宝良:降息对房地产是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20:25  中国证券网

  6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表示,指望降息保8没戏,但此举对房地产市场将是利好。

  "这次降息在学界预料之内,当前经济下行的态势比较明显,降息将降低企业生存压力,对抑制下行会有明显作用,但不能指望此举保8。"祝宝良说。

  祝宝良认为,住房贷款利率同时调整对房地产市场是利好,但并不意味着将放松宏观调控。"房地产调控主要手段是限购和保障房,贷款利率并不是调控目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