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15:59  中财网

  大势猜想:多空争夺2300?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消息面整体偏中性,证监会称国际板近期启动没戏;住建部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等。早上沪指高开4点,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一度快速下挫,所幸尾盘拉起,全天收跌0.1%。尾盘半小时,股指期货砸出低点后,迅速大幅平仓,值得注意。今日出现地量,凸显了市场投资者观望气氛浓烈。今日继续延续昨日表现,弱势整理态势,两根小阴线显示市场继续等待方向选择。目前的点位非常关键,若能有政策面的刺激激发市场人气尚好,不然可能形成双头探新低。短期面临2300,要么多方迅速出手,不然将有一番争夺。

  应对策略:今日市场消息面已经开始出现期待救市的消息称,“沪深300市盈率跌破993大底,国家队或再出手”,时刻关注政策面变化,谨慎为上。

  主力猜想:游资维持市场气氛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指数红盘震荡后走低,成交量大幅萎缩,7只个股涨停,多数个股冲高回落,弱市特征明显。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资金走势较为纠结,今日再次较大幅度净流出54亿元。板块看,受美国就业数据拖累致QE3预期升温刺激,资金避险需求上升,大幅流入黄金股。从资金活跃方面看,机构资金一直谨慎,所幸游资一直比较活跃来维持市场气氛,预计短期将维持这样的局面。

  应对策略:有经验的投资者可根据板块轮动特征提前布局,涨起来后再获利出局。

  热点猜想:电力股将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电力板块首次异动,在大盘微涨报收的情况下,电力板块大涨2%。前日电力企业高层吹风“夏天电力缺口再次来临”,除了有季节性利好和涨幅预期外,电力行业也有业绩改善、煤价下降等利好因素。从各电力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来看,火电企业明显好于水电。俗话说“冬炒煤来夏炒电”,同时随着气温上升,电力行业将迎来“迎峰度夏”,用电需求将逐步向好,同时电煤价格从去年四季度到达阶段性高峰,此后一直处于震荡下跌中,电力板块盈利情况将持续好转。

  应对策略:从今日市场表现看,上午电力股出现拉升试图救市,但市场反应寥寥,尾盘电力股再次出现快速拉升,短期活跃,关注桂冠电力宝新能源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