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破净股扩容能否引发政策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7:41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吕思莹

  外围市场初步止跌刺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小幅拉升后便震荡回落,在银行、电力、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快速拉升,创出日内最高点,但由于跟风买盘不足股指转而下行,午后股指再度冲高回落,最终收于全天低位水平。板块方面,银行、电力、生物制药涨幅居前;医疗器械、传媒娱乐、纺织机械表现强于大市;黄金跌逾1%,领跌两市;稀土永磁、酿酒食品、有色金属、券商、钢铁等跌幅居前。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11.92点,涨0.15%,成交641.0亿;深证成指报9847.12点,跌0.28%,成交560.4亿。

  一、宏观面

  针对国际板的进展,有关部门人士透露,推出国际板没有时间表。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不是新推出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已经作了安排。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涉及法律、会计、外汇管理等诸多领域,各有关部门仍在进行研究和沟通。

  【点评】国际板推出是诱发昨日股指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相关部门否认国际板即将推出,利于平息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为市场的企稳奠定基础。

  二、后市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出弱势震荡的走势。盘中三次冲高均出现大幅回落,最终以全天低位水平报收,收出十字小阴线,成交量大幅萎缩。影响市场调整的最大因素是经济增速的下滑。中国5月份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不佳,市场预测今年1月至5月我国累计投资增幅很可能下滑至20%甚至以下,二季度GDP破八是大概率事件,进而引发市场的持续调整。5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约2500亿,新增贷款增速较慢折射出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企业对于贷款的需求不足。此外,大盘几度冲高均出现大幅回落,表明昨日的大跌对于市场人气的打击较大,不少投资者趁反弹做出高抛的动作,造成了冲高后的震荡行情。

  从盘面来看,电力、生物制药、医疗器械、传媒娱乐领涨;陶瓷、环保、化纤涨幅居前,银行股今日护盘行为明显;黄金、稀土永磁、有色金属、钢铁、券商等权重板块调整居前。两市共有7只个股涨停,涨幅超5%的达20余只;无跌停个股,跌幅超过5%仅有6家,远少于昨日。表明市场经过昨日的大跌风险有所释放,同时多方的做多底气也有所挫伤,故今日收出了十字星,说明多空双方在此点位达到了平衡态。

  从技术上看,周线M头形态明显,且KDJ指标继续向下发散,调整仍未完结。但险资投资放宽、全球进入降息通道的预期增强、4大行逼近汇金增持成本线、37只股破净等因素有望倒逼政策扶持力度的增强。鉴于当前的弱势格局,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观望为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