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吴证券:谨慎情绪升温 短期弱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7:35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 罗佛传

  周二大盘全天呈弱势震荡整理的走势,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在金融、地产、电力和医药板块带动下,股指展开数次反弹,但由于大跌后市场信心脆弱,观望气氛浓厚,盘中反弹仍有部分资金选择离场,反弹乏力,尾盘两市震荡回落。最终两市涨跌互现,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防守型板块优于大市

  从盘面来看,个股涨跌参半,其中涨停非ST个股只有6家,涨停家数的减少也表明资金参与热情的下降,但新股黄海机械表现强势,上涨47.75%。板块方面,电力板块在夏季用电高峰将至以及提价预期升温的刺激下大幅走高,其中豫能控股涨停;医药板块继周一逆市上涨后继续位列涨幅前列,凸显出惯有的良好防御性特征;航空板块午后突然快速拉升,东方航空(微博)一度冲击涨停;相比之下,前期持续强势的券商板块则遭到获利盘的明显回吐,居于跌幅第一;黄金、云计算、期货概念也弱于大势;就连前期持续吸引眼球的稀土永磁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抛压。

  资金作壁上观应对不确定

  面对不理想的国内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危机扑朔迷离的走向,不少机构选择了防守和观望的态度,这一点可以从银行股持续疲弱的走势窥见一斑,银行板块指数自5月2日见今年第二个高点后连续回调,中间很少出现有力的反弹,目前跌破了3月底和4月初的小平台,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竟然出现罕见的跌破净资产情况。作为成长性良好和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之一,这种疲弱的走势折射出机构资金对后市极为谨慎的心态。另外,近几个交易日医药、电力和运输物流等传统防守型板块的走强也或多或少可以说明资金操作策略转向防守。机构资金的不作为或许可以推断出短期大盘难有大的作为。

  市场信心遭挫  短期弱势难改

  周一的大跌使本不太强的市场信心遭到重创,修复需要一个过程。从影响当前市场的主要因素来看,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疲弱或是不争的事实,政策会否出手仍存不确定性,同时外围欧债危机有继续恶化的趋势,对市场的心理形成持续的负面冲击。在此背景下,多方要发动像样的反弹似乎还不具备“天时”这一重要条件,因此继续延续弱势的概率更大。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第二次跌破2132-2242点的上升趋势线,并形成了2478点以来的第二个向下跳空缺口,表明空方力量明显占据优势,而从KDJ指标来看,60分钟的KDJ低位钝化多时,预示有分时反抽的要求,但日线级别的KDJ仍未达到低位钝化的要求,因此短线大盘技术上还难以发动有力的反弹,总体仍将保持弱势。操作上,多看少动,静待大盘止跌企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