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继续等待市场底部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7:31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付华民

  昨天一根大阴线下来后,市场人气明显下降,好在即使昨天大盘跌了那么多,也没出现什么跌停个股,仅仅是普跌。今天大盘只是做了技术上超跌的小反弹,两市走势平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了3.37点,收了根阴十字星,收至2311.92点,量能缩至641亿。深圳综指跌了0.21%,中小板跌了0.02%,创业板指跌了0.16%。

  消息面上,澳洲联储6月5日公布6月份利率决议,将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3.50%,自6月6日起生效。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也澄清了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照理国内和国外影响大盘的因素都明显转好,但股指并没有出现大幅反弹,全天下跌的个股要多余上涨的个股,说明市场仍找不到足以带动大盘上升的板块。

  盘面上,今天医药行业整体表现最好,超跌的康芝药业涨停,康缘药业浙江医药等涨幅较大,我们认为主要是医药板块整体形态都不错,与大盘相反走的是上升趋势,而且大盘下跌时医药股被认为是具有防御性的,加上有券商推荐,方能在弱势中走好。不过如果调整时间拉长,投资者需要当心该板块的补跌。另外今天ST板块也比较抢眼,在大盘下跌时通常这类股反而受到资金炒作,加上前期退市制度严厉不少ST公司加紧重组步伐,激进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板块。电力板块和航空板块异军突起,不过这两个板块盘子都比较大,领涨个股有注入资产的消息,其他个股有跟风嫌疑。

  后市方面,我们认为今天的十字星是下跌中继,市场还需进一步探底,强一点的话应该是以小阴小阳的形势调整。在希腊大选前,欧洲必然会想尽办法尽可能避免其退出欧元区,国内政策面也会松动,因此消息面上的影响会造成股指较大波动。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等待市场底部明朗,激进的投资者则可继续关注节能环保、家用电器等受益政策的个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