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证顾问:小阴星或成短期下跌中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7:26  金证顾问

  金证顾问 陈自力

  继周一上证指数放出年内至今为止最大的单日跌幅之后,今日股指到收盘为止,全天形成窄幅震荡运行格局,最终以一根阴十字星报收于2311.92点。从日K 线图上不难发现,股指在下方2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与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下边趋势线压制下窄幅震荡运行。且成交量有逐步开始呈现萎缩态势,观望的氛围显得进一步浓厚。如何看待今日市场以这样一根窄幅震荡的小阴星报收呢?笔者认为今日市场的走势更有可能成为股指破位下行后的一个下跌中继,短线市场依旧以弱势震荡下行为主的概率较大。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对后市进行分析。从今日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在经过了周一的全面性调整之后,今日虽有惯性下冲,但继续探底的力度明显减弱。两市板块与个股的活跃度也有升温。其中整体上已经表现出了涨跌参半的迹象。但在止跌上涨的过程当中,由于成交量的萎缩,整个市场的上涨更多的表现在大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行情。如板块当中,今日涨幅榜夺冠的电力行业,但该行业一直备受业绩大幅亏损的困挠,所以后市自然难以形成持续性。同时,生物制药、生物疫苗等涨幅居前,这就更加体现出弱势市场的防御性品种的魅力。而相对具有一定力度且能够带动大盘的资源类板块以及大盘蓝筹都依旧没能够在市场上备受资金关注。所以,市场上一是缺乏热点,二是缺少主力龙头板块领衔拉升,市场依旧以弱势震荡为主或将是近期的主基调。

  同时,随着5月份的政策护盘行情并没有起到有力效果,短期之内的政策市到底是否还能继续支撑股指,市场置疑声四起。加上在经过了周一股指的大幅调整之后,消息面上并没有重磅利好出台。而短期市场当中IPO持续发行,在2300点一带市场的投资氛围屡屡遭受重创的背景之下,持股信心已经深受打击,不利于市场后市的发展。加上国内经济增速变缓,推动资本市场的原动力受到实质性的减速之后,投资者担忧国内二季度能否让经济见底的疑问再度催生,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大为不利。

  另外,短期以来外围环境日趋恶化,国内A股难以独善其身。欧洲债务危机升级,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声音仍然在耳边回荡,上周末欧美经济数据远远差于市场预期的结果,更让全球资本市场的动荡加剧,欧美股市纷纷重挫。如此恶劣的外在环境下,国内的投资者自然以避险为主,持股资金更多的将流向债券等固定收益的品种之上。进而让股市维持如今的弱势格局。

  所以,短期市场一是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悄然发生改变,同时政策救市已经不再被市场所认同,加上经济数据回落,外围环境的日趋恶化让整个市场的投资氛围更多的引向恐慌、信心不坚定,市场底部难寻的尴尬局面。这样或促成市场维持当前弱势震荡探底的走势。不过,市场每次调整幅度达到一定程度一般都会反抽的机会。而这一次止跌企稳进行反抽,从技术上来看,极有可能出现在前期5月初2453点的高点与6月1日的高点2388点连线;5月份两低点2330点与2309点连线,两条直线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处支撑位置,对应点位在2288点一带具有止跌反抽的机会诞生。从而,今日市场以一根“小阴星”报收或成短期市场的下跌中继。操作上建议继续持币观望,甚至空仓为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