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 沪指缩量涨0.15% 电力医药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5: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高开后由于遭遇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回调,股指一度下探,但很快在生物制药,银行等板块强势崛起护盘下,股指企稳回升。并且一度冲高,创出当日新高,但无奈遭遇水泥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又加上银行地产酿酒股等涨幅回落,股指受压下探,再度调整。午后在传媒化纤,环保航空等板块的崛起下大盘一收盘播报:大盘是否止跌 电力医药领涨意味几何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度反弹,但由于地权重股持续低迷,大盘冲高回落,深成指再度泛绿。全天来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资金不愿进场,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11.92点,上涨3.37点,涨幅为0.15%,成交641亿元;深成指报9847.12点,下跌27.4点,跌幅为0.28%,成交560.4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导致今天股指上攻乏力的主要原因有:

  首先,欧洲形势不断恶化,希腊未解决,塞浦路斯又再爆危机,同时据传中央已召多部委研究希腊退欧应急方案的利空消息也导致市场看空情绪浓厚。此外,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宏观经济下滑,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压力日益增大,对银行股不利。这些利空因素导致资金难以入场。

  其次利多消息也频传,导致场内资金不愿意割肉离场。汇丰中国发布5月份服务业PMI经营活动指数从54.1升至54.7,创下19个月新高,说明服务业经营活动明显扩张。同时,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下调利率至3.50%,符合市场预期;分析人士指,若全球进入降息通道,则流动性势必将进一步改善,有利于推高资产市场价格,利好A股。同时适合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的时间窗口再次打开,由于银行股的低估值。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汇金将再度出手。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有以下三大利空指示。5日线与10日线金叉,大盘5日均线欲拐头与10日均线死叉向下,走坏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死叉向下,欲拐头形成金叉趋势,绿柱放量态势。走坏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59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60和61的位置,J值欲拐头与KD值死叉向下,走坏趋势之三。目前大盘的第一支撑位和第二支支撑位别为2266点和2244点,大盘的第一压力位和第二压力位分别为2322点和2403点。在往上就可以看到2472点的压力。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86        平盘:    88        下跌:    452

  沪B     上涨:     22         平盘:     9        下跌:    22

  深A     上涨:     620        平盘:    120       下跌:   714

  深B     上涨:     23         平盘:     9        下跌:    21

  板块个股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今日各板块涨跌互现,并且飘红板块此起彼伏。今日早盘一度由券商,家电和新三板概念股领涨,但很快券商板块大幅回落,此后一直拖累股指上攻步伐。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今日再度回调,大盘受其影响一度跳水泛绿,此后在生物制药,电力行业,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强势领涨下,大盘止跌企稳逐步回升。午后在航空运输,环保化纤,传媒等的带领下,大盘短暂反弹,但很快遭遇权重拖累而持续低迷整理。

  受益高效节能冰箱洗衣机热水器财政补贴细则出台等利好提振,今日家电板块略有涨幅,万和电气大涨超5%,青岛海尔九阳股份美菱电器等涨幅居前,但午后该板块涨幅均有回落。

  新三板概念股今日受到资金炒作,个股普涨,苏州高新高新发展张江高科等个股涨幅居前。

  受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极端情况下将会有350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等消息提振,电力行业今日普涨,整个板块今日涨幅超2%。豫能控股涨停,长源电力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大唐发电等涨幅居前。

  机构日前多推荐业绩稳健增长的生物医药板块,今日该板块强势上攻,几度领涨大盘,个股涨幅普遍较大。康芝药业涨停,华润双鹤、康缘药业浙江医药恩华药业华北制药等涨幅居前。

  有分析人士指,从银行角度看,稳增长的刺激客观上有助于银行有效信贷需求的恢复,经济企稳也有助于减轻银行坏账反弹的风险,从而有助于银行估值保持稳定。此外适逢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的时间窗口再次打开,而且四大行股价已经逼近今年的最低价,业内普遍预计银行股将增持。今日银行股普涨,招商银行(微博)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等涨幅居前。

  午后在人民网(微博)的强势引领下,整个传媒板块都迎来了一轮上涨攻势。天舟文化皖新传媒光线传媒华闻传媒等涨幅居前。

  受益航空燃油附加费下调的利好提振,今日航空股上涨,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微博)东方航空(微博)等皆飘红。

  今日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后持续回调拖累大盘,国海证券一度大跌超过4%,西南证券兴业证券(微博)方正证券(微博)光大证券等跌幅居前。

  水泥板块也再度遭遇资金流出,江西水泥、ST狮头、同力水泥等跌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一蹶不振,多数股票下跌,持续领跌大盘。东阳光铝南山铝业东方钽业、盛达矿业等跌幅居前。

  地产板块连日的疲软表现也难有改观,莱茵置业鼎立股份、*ST兴业阳光城新湖中宝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国内有关负责人称国际版推出没有具体时间表以及隔夜外围市场小幅反弹都对今天市场产生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是今天市场量能萎缩严重,说明昨天指数破位下跌打压了部分市场人气。短线来看,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数大幅上攻概率比较小,而且沪指昨天留下的跳空缺口附近有较重压力,预计近期市场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以逢反弹减仓操作为宜。

  华讯财经:早间大盘高开还能让人喜悦,但今日最高点也仅仅到了2323,对半年线的收复动作并没做出来。目前看2307点很重要,因为今天盘中的低点几乎就在这里,昨天收盘点位站在这个位置上面,而作为2010年的重要底部,市场不会轻易地跌回或大幅跌穿2年前的位置,这是监管层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基金等机构资金此时必须出来做个护盘的动作,力度先不谈,反抽必须要有。

  恒泰证券:周二偏多的消息面(包括证监会出面宣称国际版暂无推出时间表以及汇金可能再次出手增持三大行的猜想)有助于A股大跌之后反抽。不过从今天大盘反抽的力度来看,大盘弱态毕露。从分时图上看,大盘基本上呈现跌放量,涨缩量的不良量价关系,投资者基本上是以减持为主。其次从成交量上看,今天成交量大幅萎缩,逢低买盘稀少,市场参与热情极度低迷。由此可见,此时此刻市场的避险意识非常清醒,这也表达出市场整体对后市不乐观的态度。

  新浪博主横空一骥:综合来看,目前股指短线已经严重超跌,再度大跌的基础不在,恐慌性杀跌大可不必。尤其是权重股近期全线补跌,一旦轮跌完毕,将会出现修复性反弹,而如果此时再有政策性利好刺激的话,股指将会强势反弹,所以投资者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随时准备迎接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可适量出击政策大力扶持及资金重点加仓的对象,比如全国节能普及风暴正掀起爆炒行情。

  新浪博主林之鹤:今天两市股指展开技术性反弹,虽非常平庸,但市场也没有采取连续快速杀跌的方式来展开二次探底行情,其主要原因就是尚未对政策面放弃,5月PMI环比回落2.9,虽有利于CPI回落,但也使经济硬着陆风险加大;本周澳,欧,英等央行议息,其中澳洲今天已经宣布降息25个基点。操作上,因为一切基本面的好坏最终还将反应在技术走势上,大盘目前并未出现咸鱼翻身的走势,所以当前应该继续等待大盘收复短期均线以及放量后再进行买入操作。

  新浪博主巫山喜雨:首先从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出来,权重板块显然并没有完全摆脱颓势;其次从题材股的表现看本周以来也开始出现回落。从基本面来看,外部环境显示经济复苏步伐缓慢。欧洲问题尚未得到满意结果,美国经济数据也出现下滑,再加上澳洲、巴西、印度等国纷纷降息来刺激经济增长。而当前国内也鲜有能给市场坚强信心的政策出台。因此如果想迅速脱离底部,还得依赖成交量能够恢复到1200亿以上的水平。

(朱禁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