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短线震荡格局难改 待政策面利好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7:31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受隔夜外盘回落影响,5月24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攀升,但由于市场未能摆脱低迷态势,最终收盘下跌0.53%。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近期对消息面的谨慎度加重,市场短线震荡格局难改。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50.97点,下跌12.47点,跌幅0.53%,成交768.41亿元;深证成指报9984.58点,下跌158.62点,跌幅1.56%,成交678.84亿元。板块上,食品饮料、传媒等板块领跌,建材、机械等强势板块也纷纷回落,尤其是作为传统蓝筹酿酒板块也遭遇资金获利出逃,个股暴跌,这与前几日的强势上涨形成显著反差,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基本持平。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减速的担忧。刚公布的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48.7,4月终值为49.3;世界银行将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期下调至8.2%。这些利空消息都触动了投资者敏感的神经,使得场内谨慎情绪浓重。同时,“441家大股东频繁减持,疯狂套现500亿”这一消息也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

  而从技术面上看,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马晋则指出:“大盘连续两日重心下移,上证综指重回2350点区域运行,短线反弹成果面临考验。”

  尽管近日来市场消息面频频遭遇利空冲击,然而业内人士也指出,正因为国内经济的持续下滑,政策面才可能会有更多的利好出炉,因此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恐慌。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指出:“国内经济的持续下滑,可能进一步促使管理层继续出台刺激经济的相关政策,未来市场对于利好政策累加效应终将会产生较为明显的反应。”

  张刚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欧洲何时能够止跌企稳,同时继续关注国内刺激经济的相关政策能否继续推出。他预计,近期上证综指围绕235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但后市不排除在相关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再度考验2400点以及2450点的可能。

  而考虑到周末临近,马晋认为投资者对消息面的谨慎也有所加重,短线震荡可能难以改变,建议操作上保持谨慎和耐心,跟踪周末消息面情况。SourcePh">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