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吴证券:半年线附近或有反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7:47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 罗佛传

  周四大盘延续调整态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在房地产板块带动下一度冲高,但由于量能不济,市场缺乏主流人气板块,大盘随后震荡回落,随着金融、有色金属和煤炭石油板块的联袂杀跌,股指重心逐级下移,失守5日和10日均线支撑,盘中并没有像样的反抽,最终沪市小幅下跌,深成指则收出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从盘面来看,大多数个股延续回调态势,其中涨停非ST个股只有4家。板块方面,新能源板块领涨,海润光伏涨停,超日太阳也一度涨停但被打开;云计算概念也在工信部加快培养云计算产业的利好刺激下表现抢眼,其中浪潮软件涨停;另外,电子支付、机械等板块表现也优于大市;相比之下,前期一直强势的酿酒食品板块则遭到获利盘的集中回吐,板块指数大跌3.39%;另外,商业连锁、农林牧渔等防守型板块也遭到资金较大抛压。

  经济下行 政策加码

  从4月份工业增加值和进出口数据以及其他一些先行指标来看,我国经济下滑势头仍在延续,同时我国面临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欧债债务危机阴影不散,希腊能否留在欧元区仍引起国际市场的担忧。在这个大背景下,近期国内出台了系列政策利好,这或许是对于经济利淡消息的一种对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11条举措确保稳增长,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包括铁路、节能环保、农村和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信息化等,支持自给式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加快普及光纤入户,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等措施对短期的经济稳定作用较强,反映了短期政策预调、微调的节奏与力度有所加大。

  半年线附近或有反抽

  大盘多次试图冲击上方压力,但都无果而返,且成交量迟迟无法有效放大,表明目前市场心态相当谨慎,盘中虽有少量热点维持仅有的人气,但不足以调动市场人气,参与交易的资金仍为场内存量资金的博弈。短期大盘在没有利好配合的背景下,恐难走出有力的反弹。但考虑到目前银行等权重板块短期超跌较为严重,大盘下跌空间也有限。从技术指标来看,5日均线短期回升后再次下行,短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大盘仍运行于弱势区域,后市将继续回试半年线附近支撑,短线或引发一定的反抽。操作上,须重点关注银行等权重板块和成交量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静待大盘止跌企稳后再择机进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