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酿酒股护盘 底部十字星暗示峰回路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5:31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大盘周一小幅低开,盘中短暂击穿2338半年线位置后出现一波反抽,全天大部分时间都以红盘态势运行,午后曾在1点半左右出现一波加速拉升,但买盘乏力,后无功而返,所幸尾盘勉强收红,站在半年线之上,其中沪指低位十字星收官,成交量方面,量能出现萎缩。 

  盘面上:酿酒板块涨幅居前,青青稞酒涨停,洋河股份啤酒花酒鬼酒涨幅均超5%;同样食品类个股也较为风光,南方食品、双塔食品涨幅均在4%以上,这种食品酿酒相对防御性更强的品种在弱势中反而容易被机构投资者追捧,正如前几年的医药一样;工程建设、铁路基建板块整体涨幅超2%,个股更是有多只出现在了涨停板上,如国恒铁路中铁二局等。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开能环保宏昌电子宏达新材

  华讯财经认为,指数今天的主基调很明确就是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市场想轻易反弹并不容易,还是需要有足够多的资金以及足够强力的政策刺激才能在目前构筑起一波反攻大浪潮,否则很有可能重蹈之前覆辙,尽管现在每天的震幅并不大,慢刀子更要命,等你觉得该卖出的时候,已经下跌很多了,所以大家要思考自己手里的个股质地如何,是不是能抗压,最近千万不要做温水里的青蛙。  

  后市展望:G8的刺激经济政策及国内温总理调研讲话情况的渗透程度,投资者对利好的预期与现实市场低迷表现的落差、较量成为了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市场不得不面对的严峻问题,空头支票已经没法糊弄伤透了心的股民,管理层即使面对如此市况仍不停发新股的表态让股民用脚投票,不但股指本周险些未能出现开门红,新上市的日出东方也无法日出,直接破发!  

  在几乎一路没有抵抗的下锉到半年线位置上,无论是消息面还是技术面都有反弹的冲动,是不是能持续则是反弹深化演绎的标志,当然反弹的深度也是考虑的一方面。现在看某个行业板块受到政策刺激后马上便有立竿见影的可喜拉升,股指实际上自身的如新股问题仍未彻底解决就让人很纠结了,并且是导致其无法大幅反弹的重要原因,近期个股板块活跃而指数沉寂应是常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